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有時是新奇,有時是突破,有時是興趣,有時是。每個人的第一次,都充滿着不一樣的艱辛和努力,在我的印象中,最難忘的第一次是我學騎車時的情景。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站在馬路上,等着爸爸來接我回家,我正想着心事,突然,一陣寒風刮來,我打了個顫,埋怨爸爸不準時,害我在風中挨凍。這時,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正騎着車在風中前行,她那樣子簡直酷斃了,修長的身子在風中搖擺。我看入了迷,可就在我不想離去時,爸爸到了,我只好不情願的回去了。

  回去后,我纏着父親要買自行車,奶奶不同意,她說:“買了有什麼用,你又不會騎,再說了,你爸爸每天接你有什麼不方便的。你騎車,我們還擔心呢。現在車這麼多,買來你敢騎嘛?買了也是白浪費錢,還不如不買呢!”我不聽奶奶那長篇大論的“大道理”,繼續和爸爸媽媽撒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終於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拿到了車,就該練練技術了!

  下午,我顧不上那刺骨的寒風,在家附近的一條小巷子里練了起來。我先練上車,學着別人一隻腳踩在腳踏上,另外一隻腳撐在地上,便於滑行,兩隻手扶着車龍頭,不讓車倒下。一開始,我有些膽怯,好怕摔跤,所以每一次滑行都不敢滑多遠,隔一會兒就要用腳撐一下地面,後來,我漸漸膽大了起來,可以自由上下車了,可就是不會騎。車了,控制不住方向,車輛便東倒西歪的,給人一看就害怕。

  我脫去了冬襖,怕全身臃腫而不好騎車,雖然寒風凜冽,但我卻大汗直流。我鼓起勇氣又一次上了車,走了大約5米,啊,不好,我沒有控制好方向,從車上摔了下來。腿破皮了,手流血了,腰上被石子壓青了,我沒說一聲“疼”,而是艱難地爬起來,又一次扶起車子繼續練。一下午,我不知摔了多少次,又多少次爬起來,終於,我成功了!

  當我向家人說起時,他們都不相信,我證明給他們看時,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它像巧克力般,甜甜的苦澀在心間纏繞,陪伴着我的一生。

  第一次,難忘的第一次,艱辛的第一次,苦澀的第一次,香甜的第一次!第一次,陪伴我們成長。

  江蘇鹽城東台市台東學校六年級:張心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