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周末的上午 ,我早早的起床了,發現家裡沒有水果了,就決定自己出去買。 

  我來到了水果市場,到處都是水果攤,嗯,前面的水果不錯,就那吧! 

  走到水果攤,攤主是一位憨厚的大伯,我仔細瞧瞧哪些水果,就開口了:“蘋果多少錢一斤?” 

  “6元錢一斤。”大伯憨厚回答。 

  “買兩斤吧!” 

  “好嘞!”大伯熟練的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蘋果,往秤上一秤。交給了我,我付好錢之後,想:萬一少給怎麼辦?我來到公共秤旁邊———果然少給,只有一斤八兩,我氣呼呼的跑過去說:你少給二兩嘛!”大伯說:“沒有啊!” 

  “胡說!”我大叫起來。 

  周圍的人都餵了過來,我對他們說大伯是一個騙子。“這人真壞!連小孩都騙!”“是啊”周圍的人議論起來。我很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為民除害”的大好是。大伯僵立在那一動不動,只是不停的說“沒有啊!” 

  “ 怎麼了?”管理員阿姨來了。 

  “這位大伯少給我二兩蘋果” 

  “沒有啊!” 

  “哦?是嗎?”阿姨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個小秤,將蘋果往上一稱。“二兩多一點。的確沒少給。” 

  我僵立在那不知怎麼辦才好,大家對大伯投以信任的目光,大伯拍拍我的肩膀說:“快回家吧!”看到大伯離去的身影,是我無地自容。 

  這次買水果的經歷使我難忘,當時秤壞掉了,使我差點冤枉了那位農民大伯,現在想來實在難以置信! 

  指導老師;何艷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