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過許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打工、第一次買菜、第一次上網、第一次做飯……而我記憶最深刻的則是第一次喝中藥。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窗外的風魔鬼似的吼叫着。凌晨兩點左右,我有一點口渴,便起來到了一點水喝。喝完后,就哆哆嗦嗦地跑回房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不停地咳嗽着,聲音嘶啞,額頭滾燙。到醫院一檢查,才知道我得了重感冒,唉——肯定是昨晚起來了一會兒,着了涼。隨後,醫生便給我抓了幾大包中藥,我早就聽說過中藥特別苦,不但有難聞的氣味,而且還令人難以下咽,光是想起來就可怕,讓人直發抖。一回到家,媽媽便到廚房去給我煎藥了,我坐在沙發上,絞盡腦汁地想怎樣才能逃避那可怕的中藥。沒過一會兒,一股中藥味就傳進了我的鼻子里,一聞到這濃濃的藥味就想吐,還沒等我緩衝過來,就看見媽媽端着一杯中藥走了過來,我現在才知道,世界末日並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喝中藥。媽媽把中藥放到了我的面前,叫我趁熱喝,我想:這中藥光是味道就令人作嘔,那麼它的口感就更難喝了,那種葯彷彿在對我說:“哼,有本事你就把我喝了呀,來呀,來呀!”雖然我十分的想把它消滅掉,可它的確是令人望而生畏。媽媽說:“快喝呀,我知道這中藥難喝,但是,良藥苦口利於病,喝了它,你才能好起來呀!”聽了媽媽的話后,我鼓足了勇氣,慢吞吞地拿起了杯子,捂住了鼻子,然後小心翼翼地用舌頭舔了一下——哇!真苦呀!我趕緊放下藥杯,手忙腳亂地倒了一杯涼開水,喝了一大口。就這樣,葯只碰了一下,一大杯水就被我喝得精光。媽媽看了說:“喝葯不能怕苦,連這點小困難都克服不了,那以後你長大了,遇到更大更多的困難怎麼辦?難道就逃避它嗎?”聽了這些話,我不由得臉上發熱,決心把這碗中藥和掉,可是剛端起杯子一喝,那苦味就散發出來,我怎麼也喝不下去,我忍着,堅持着,喝了足足五分鐘,才把葯喝完。就這樣,我堅持了一個星期,我的病終於好了起來。我又可以和小朋友們堆雪人、打雪仗了! 

 從這難忘的第一次中,我想,人的一生中許多事不也像喝中藥嗎?在遇到困難,嘗到苦頭時,你總不可能一直去逃避它呀!你一定要學會堅強與忍耐。只要有決心、想辦法戰勝它,就一定能體驗苦盡甘來的勝利滋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