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有無窮的煩惱,有的煩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消失得煙消雲散;有些煩惱卻隨着身邊的人的談話中,越積越大,令人頭脹。我清楚的知道,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必定會碰到許多事,有快樂,有憂傷,有煩惱。在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中,我們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否則會傷害到別人。書上寫着,一旦傷害到別人,就會留下永久的傷痕。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常常對家人訴說自己的不愉快,讓自己心裡舒服些。我的媽媽她總希望我能夠屬於她心目中的“乖乖女”,什麼都依着她,聽她話。可是,隨着時光的流動,我們有了自己的主見,有了和家長不一樣的想法,對待事情的看法也不同。這同時也導致了我和媽媽常常發生爭吵的原因之一。

  好幾次,我對媽媽訴說我的不愉快,媽媽如果會覺得厭煩,就會提我考試的事,然後就會拿我跟別人比,說:“你也別跟我說,想想某某某多優秀,多懂事,成績好,全面發展,多麼聽家長的話!哪像你啊,整天稀里糊塗的,搞什麼都不知道。真搞不懂我怎麼有你這麼個女兒。”媽媽整天說這種話,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比。可是我卻覺得我既然沒表現好,那麼再努力就行了,幹嘛要在意一次的失意。人生道路還長的很呢,我就做我自己,幹嘛要跟別人比,我就是我,我跟我自己比,也不是挺好的嗎?其實,我知道媽媽說的都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能更上一層樓。

  即使我明白媽媽的用心良苦,還是不希望在我想對媽媽訴說不愉快時,拿我和別人比較的方法來批評我,我只想做我自己,快快樂樂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江蘇鹽城阜寧縣東溝中心小學六年級:李鴻羽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