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兒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富蘭克林說過“讀書是我唯一的娛樂。”;趙樹理說過“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長久以來,我就是個書迷,讀過的書數不勝數,因此和書結下了不解之謎。 

  開學初的一個周末,媽媽準備帶我去圖書館,可事不湊巧,正好趕上媽媽要開會。原來以為這事兒就這樣泡湯,後來姑姑說她們要去泉州玩,叫我搭她們的便車,我喜出望外。 

  來到圖書館,我告訴辜負,讓他11點來接我,他點了點頭便揚長而去。 

  我興高采烈地哼着曲兒跑進圖書館,望着這數以萬計的書,欣喜若狂,可又不知道從何出着手。經過“深思熟慮”、千挑萬選,《悲慘世界》和《格列拂遊記》被我看重,於是,拿着書到座位上坐下來,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 

  時間不知不覺溜走了,轉眼牆壁上的鐘“噹噹”敲了十一下,可讀得早已入迷的我渾然不覺,把姑父要來接我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只顧着繼續看我的書。 

  故事的情節獨樹一幟,使我不時發出“嘖嘖”的讚歎聲。這時,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入我的耳朵,抬頭一看,是姑父。起初,我心裡疑惑極了:姑父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再望望時間,11點半了,猛然才想起,哦!我不是答應姑父讓他11點來接我嗎?我怎麼給忘了,糟了!姑父會不會責備我呢?越想我越提心弔膽。 

  姑父的話打破了圖書館的寂靜:“‘小書迷’,還走不?”“走走走。”我收拾了一下東西,跟姑父出去了。 

  一路上,我一句話都不敢說,只聽姑父說:“露露,要是王騏(我弟弟)像你一樣愛看書,哪怕只有你的一半也好啊。”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的那塊石頭總算落地了。 

  當然,為了書,我也曾好媽媽進行了一番“口水之戰”。 

  那是我們期中考試完后,媽媽說,我已經進入畢業班了,“五一”過後就進行總複習了。她要我這段時間不要看書,擔心影響我的學習。 

  我理直氣壯地為書辯護:“誰說看書會影響我的學習呀?普希金說過‘閱讀——這是最好的學習’……”當時,我列舉了一連串名人對讀書的評價給我媽媽聽,媽媽呆若木雞,問:“你這些是從哪裡知道的?”我說:“這還用說嗎?從那裡——”順手指向那一本本剛誒我擦過的書。媽媽啞口無言,最後說:“看書也好,可以開闊你的視野,不過,要合理安排時間,不耽誤學習,能做到嗎?”“遵命!”我信心十足地說到,一溜煙跑到房間里,又看起書來……媽媽見狀,沒辦法地搖搖頭:“看來,你早晚會得‘痴書症’的。”我做了個鬼臉。嘿嘿! 

  書啊書,你怎麼那麼令我着迷呢?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