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一說到書,我就十分激動!我天天與書相伴,吃飯時看書,下課時看書,睡覺前看書,甚至連上廁所都要帶着書。談到我和書的故事,那是一個險!

  在我八歲上學時,我就愛上了書,愛上了那淡淡的書香,各種各樣的書以它們特有的魅力把我迷得神魂顛倒。那次上美術課,我拿着一本《三界少年事務所》放了又拿,捨不得將它放進黑暗的書包里。最後,我實在擋不住它的魅力,只好把它放進了抽屜里,一邊上課一邊看書。哪知再小的舉動都逃不過老師的火眼金睛,老師無情的沒收了書,留下一句“你考好了再來拿吧!”我一下子愣住了,死死的盯着那本書,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可是老師不吃這一套,我只好先和親愛的書說再見,用功讀書,在單元考取得好成績,將它要了回來。

  每學期我都會訂幾本書刊,可是這次,爸爸卻不幫我訂了,說什麼只看課外書,不看課本,費錢又費時。我驚呆了,怎麼辦呢?想了一個晚上,我終於想到了辦法:把每天午餐的錢省下來買書,就當減肥。可紙包不住火,這件事還是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嘆了口氣,說:真拿你沒辦法,好吧,給你訂吧,不過要安排好時間”我連連點頭。拿到書的我高興極了,一蹦千丈,差點把天捅破了。

  可是,在我十一歲的時候,家裡多了一位新的成員——電腦。開始我並不懂它,後來我玩得越來越熟練,還學會了上網遊戲,聊天等。我漸漸淡忘了書這個好朋友,把它們孤獨的房子書櫃里,整天就只知道玩電腦,我的成績也直線下滑。

  三個星期後的一天,全村忽然停了電,還要連續兩天。這回心愛的電腦和電視不能陪我了,我獨自坐在沙發上,望着長長的蠟燭發獃,感到無比寂寞。我不經意地瞥向了書櫃,看見了哪些滿是灰塵的書,重新拿起了它們,在那個孤獨的黑夜,是書陪我度過的。

  雨果說過,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十分忠誠。我和書從結識到分別到重新成為朋友,這個驚險的過程。人類最好的朋友是書,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愛它們!

  初一:南宮紫嵐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