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廢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廢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賣廢品 

  我們家倉庫的廢品多極了,今天,我們決定把它們都賣掉。 

  賣廢品的人來了,是個外地人,臉很黃很黃,布滿了皺紋,手顯得十分的蒼老。她拿出幾條粗繩子,一桿秤,便向我們要廢品,她對於那一大堆東西,好像熟視無睹似的。 

  我們把書有條理的疊放好,都是一些舊書,沒什麼用處。她把麻繩扔在地上,將書分成四疊,先拿出兩疊放在繩子上,老練的拉了拉,便用力捆上,使勁拎了拎,又扔在地上,還有兩疊也一樣。 

  接下來是硬紙板和塑料光盤,硬紙板須壓扁后才能秤,我們看着她撕去紙板的膠帶,她又用腳踩了踩,才罷休,接着,又用同樣的方法把紙板疊起來——又是一捆。塑料光盤相對來說簡單些,只要裝進袋子里就行了。 

  現在要秤了,先秤的是兩疊書,一疊17斤,另一疊7斤,總共24斤,每斤4角。然後秤硬紙板,也有兩疊,都是10斤,每斤1角5分。最後秤塑料光盤,7斤,每斤3角,我算了一下,總共是14元7角,四捨五入,就是15元了。 

  我心想:這麼大一堆東西,也才值15元,賺錢是多麼不容易啊!算一筆賬吧,這麼多東西值15元,賣廢品的人再賣出去,每斤再多賣1角,那麼書有12元,紙有5元,塑料光盤有2元8角,這麼多加起來有19元8角,減去15元,是4元8角,也就是說,這麼多東西賣出去,她只能得4元8角。想着想着,我突然對賣廢品的人產生了敬佩之情,他們雖然不是大老闆,但也是靠自己的雙手勞動的,靠勞動賺錢一點兒也不丟人。我還明白了,賺錢是很辛苦的,珍惜現在吧!

您正在瀏覽: 賣廢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廢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