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廢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廢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假期我們家都會有一大堆看過的報紙和一些油桶。於是,媽媽便把這個任務交給我,讓我到樓下的廢品攤賣廢品。

  臨走前,媽媽告訴我,這堆廢品最少能賣兩塊錢。我半信半疑地拎着廢品走到樓下,一邊走一邊想:收廢品的叔叔會不會看我是小孩就騙我呀?

  到了廢品攤,叔叔看見我手裡拎着空油桶和廢報紙,便起身接過廢品。我迫不及待地問:“叔叔,這個油桶多少錢?”叔叔說:“6角錢。”我又問到:你看這些東西能給多少錢?叔叔說:“1塊7角錢。”我當時聽了就傻了,1塊7角錢,不行,最少得2塊錢。我又急忙說:“你可得童首無欺呀!別看我還小,可買菜、賣廢品我都能像大人一樣呢!這些東西最少兩塊錢。”這時,對面正好走來一位賣紙箱的叔叔,收廢品的叔叔也顧不上稱那位叔叔的紙箱,便紅着臉樂呵呵地把三塊錢給了我,我還以為兩塊錢都不給,沒想到叔叔這麽痛快地給我三塊錢。我連忙把那一塊錢還回去,可叔叔卻說:“你說的挺有道理,給你吧!”我當時激動不已,瞪大了雙眼,不知該說什麽好。

  謝了叔叔以後,我趕忙跑回家,把事情的經過全說了一遍。媽媽說:“看來現在的一些小事,小孩做得也很好。這3塊錢給你了!”我聽了又蹦有跳,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賣廢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廢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