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廢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廢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賣廢品 

  陳泓兵 

  今天,一大早,天還蒙蒙亮,媽媽就把我從甜美的睡夢中叫了起來,我揉揉雙眼,媽媽便對我說:“兵兵,媽媽要去開會了,待會會有一個收廢品的叔叔上來收廢品,一會兒,你就把樓上的廢品賣給他,記住要用本子做好登記喲!”“好啊!”我隨聲附和。媽媽走後,我想,既然領了這份苦差事,那就一心做到底吧。不久,果真有一個叔叔上來按門鈴,我打開里門,隔着前門的紗網快速的打量了一下,叔叔矮矮的個子,濃濃的大眼,穿着一身舊T恤,左手拎着兩隻大麻袋。我心想,會不會是壞人啊!他要拐賣我么?我有點不知所措。叔叔說話了,“小朋友,是你家要賣廢品嗎?”我點點頭。“你媽媽呢?”聽着叔叔溫柔的話語 ,我心想,原來叔叔也並沒有那麼可怕,我放心了許多。回答道 :“媽媽開會去了,今天由我來賣廢品。”“哦!那好吧”。我趕忙拿出筆和紙,領着叔叔上了樓,搬出了幾大箱的廢品,有易拉罐,有紙箱、紙盒,還有舊報紙……叔叔細心的把這些廢品打量了一下,對我說:“我們開始吧。我們先算易拉罐,易拉罐1毛錢1個。”叔叔操着濃濃的東北口音對我說。說罷,便數了起來,邊數邊往麻袋裡送,“2、4、6、8、……76、78。78個,共78毛錢。”我聽了,趕緊往本子上記,,叔叔好像不太信任我,每次記完都要一個勁地往我本子上揪兩眼,好像生怕我多記個似的。緊接着,我們賣報紙,報紙5毛錢1斤,只見叔叔收報紙時,雙手轉得飛快,叔叔拿起麻繩,左一捆,右一紮,報紙就成了垛,着實讓我佩服……時間如流水,不一小會兒,廢品全賣完了,該算賬了吧,我拿出記錄單,口算到:“報紙113斤,共56.5元,易拉罐和瓶子共78個,7.8元,紙箱、紙盒3毛1斤,19斤共5.7元。一共是70元。”叔叔不信,拿出小計算器,算了幾遍,還真是70元。 

  通過這次買賣,我既疲憊,又滿心喜悅,不僅是因為有70元的盈利,更重要的是,這次經歷鍛煉了我們的交際能力,使我懂得了遇事不慌 、充滿自信 、機智應變才是成功的關鍵。真希望家裡的廢品堆得像小山那樣高,讓我賣個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廢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廢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