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茉莉花 

  從前有一個瞎子,叫做安伯。他性格孤僻,人到中年也沒有一個朋友。又因他看不見,小動物也沒有養過。於是,他便與植物打起了交道。 

  春天,他親手栽下了一株花。從此,他每天為花兒鬆土施肥、修枝剪葉。於是花兒便生機盎然的成長起來。安伯為了這株花,每天要跑十多里地去山下打水。每當看到安伯頭上滴下豆大的汗珠時,花兒便心疼極了。它搖擺着枝葉,親昵地問道:“安伯,你累不累啊?安伯,你累不累啊?”安伯卻從不說什麼,只是擦去頭上的汗水,輕輕地笑着。 

  漸漸地,花兒長大了。它為了報答安伯,變為人行,化名茉莉,嫁給了安伯。 

茉莉是安伯一手帶大的,它最了解安伯的心思。於是二人的生活既平凡,又幸福。鄰居們都說,安伯有福氣啊,娶了個這麼貌美如花、勤勞能幹的姑娘啊! 

  有個女巫,長得不漂亮卻非常愛美。她嫉妒心強,容不得這世間有比她漂亮的姑娘。一日,她看見了茉莉,只見茉莉柔順的長發披散下來,身上穿着綠色的衣裙,再裹上一層輕紗,猶如天上的仙女。女巫揉了揉眼睛,她怎麼也不敢相信,凡間竟有這麼美麗的女子啊!經打聽,女巫得知:這女子叫茉莉,是一隻花精,為了報答她的夫君安伯才化為人形的。於是,嫉妒心強的女巫心裡生出了一個可怕的計劃,她暗暗奸笑着說:“你是花,就永遠做花……” 

  一日,女巫趁着安伯下山挑水時來到了他家。看到茉莉正在洗衣做飯,她那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楚楚動人。女巫的妒火立刻湧上心頭,她指着茉莉說道:“大膽花 精,變成人形,為禍人間,還不快快受死。” 

  “不……不是的……”茉莉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嚇壞了,“我只是,為了夫君,我不會加害他人的……” 

  “死到臨頭還在狡辯。” 

  “我真的……真的不會……” 

  “別再找借口了,你這該死的花精。”女巫說道,“你是花,就應該守好花的本分。” 

  說完,女巫召來風雨雷電,只聽一聲霹靂響,茉莉倒在了傾盆大雨中。“哈哈哈……”女巫騎把掃帚,得意地飛走了。 

  山下,安伯焦急地等待着雨下完,他擔心着茉莉的安危。雨過天晴,安伯連忙上山找茉莉“茉莉你在哪裡啊?”安伯焦急的尋找着找着,卻找不到茉莉,只發現了院中那朵小花。“茉莉,是你嗎?”花兒不語,安伯跪在花兒面前,流下了痛苦的淚水。 

  日後,安伯天天守在花兒身邊,並給花兒取名為茉莉花。花兒隨風搖擺着,醉人芬芳洋溢在天地之間。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