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茫茫的人海中,有的人嚮往春天的牡丹: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有的人喜愛秋天的菊花: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有的人鍾情冬天的梅花: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有的人偏愛夏天的荷花:皆天連夜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雖然我也喜愛它們,但我最愛的花,卻是在默默奉獻的茉莉。沒利民家花亦家,遠從佛國到中華。老來恥逐蠅頭利,故向禪房覓此花。 

  我讚美茉莉花的頑強。它盛開的季節不是冰消雪融的暖春,不是天高氣爽的涼秋,不是寒風刺骨的嚴冬,而是赤日炎炎。酷暑難耐的夏日。不論土地多麼貧瘠,茉莉花照樣能生長,這更能體現出它的頑強。 

  我讚美茉莉花那勃勃的生機。茉莉花猶如漫天的繁星,紮根在漫山遍野上,真是綠茵冉冉遍天涯。茉莉花可白了,白得像冰雪一般純潔,白得像珍珠一般透亮。茉莉花彷彿是那山澗的清泉,能令人超凡脫俗。 

  我讚美茉莉花的芳香。人們都說玫瑰和夜來香是世上最香的花,但在我的心目中,茉莉花的香,佔據首位。我認為,玫瑰和夜來香都不能與茉莉花相互媲美,茉莉花的香味沒有玫瑰那麼濃,也沒有夜來香那麼濁,它從來就是那樣清新淡雅,讓人如痴如醉。茉莉花好似美酒家釀,一打開立即芳香撲鼻,能令聞的人留連往返。讓你沐浴在芳香中,感受着着"天下第一香"。它能驅走一切的雜味,留下的都是芳香。清風般的花香撫摩着你,籠罩着你,讓你走進香的夢裡。 

  我還讚美茉莉花的作用,它制出的茉莉花茶,舉世聞名;人們戴着它,香飄十里;放在床頭,一夜安眠……茉莉花的作用很多,但它從來就是這樣默默無聞的奉獻,從來就是這樣無私的奉獻! 

  啊!茉莉花呀!我就愛你那高尚的品格,我就愛你那無私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