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正在飛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正在飛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里,同學們正在專心聽課,忽然一聲悶響從教室外傳出。緊接着是一個小小的身影,哦!原來是那多日未曾見面的祖母。同學們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她招了招手,示意叫我出去。我紅着個臉在眾人目光下走出了教室。

  祖母和?的摸了摸我的頭,眼睛眯成一條線的說:“好久沒有回老屋了吧!今天回去看看吧!”我這才意識到由於初三學業重,我已好久沒有與祖母相聚一堂了。我下意識的點了點頭,對着祖母會心的一笑。放學過後……

  老屋真的老了。

  我推開那扇破舊的門,迎面而來的是祖母那和?、慈祥的面容。她沏了杯茶,茶的清香頃刻間飄香滿屋。我品了品那茶,“祖母,是咱家的茉莉花開了的后晒成泡的茶吧!”她搖了搖頭,用手指導了指導那長在青苔上的含苞待放的茉莉。

  日落了下來,月光悄悄的爬上樹梢。我向祖母告了別,便又高興的走了。

  老屋真的老了。

  再推開那扇破舊又學生的門時,迎面而來的早已不是祖母那慈祥的面容了。但,她的香氣似乎還殘留在這間充滿着加快的屋內。留下一段不朽的傳奇。

  踏進屋內,再也沒有了以往的歡聲笑語。只有那夏夜會鳴叫的蟲子,怕我一個人寂寞,正在為我唱起了《歡樂頌》。與之前還有所不同的是,生長在青苔石上的茉莉開了。清香的氣息布滿了整個屋內。

  啊!祖母,你看到了嗎?那茉莉花開了啊!突然,心頭充滿了信念。她似祖母從未離開過。對啊!祖母就是那株茉莉花啊!風兒輕輕的吹過,香氣在我的鼻間飄過,它是那麼的柔情,那麼的舒適。

  我來了,一株開得最盛的茉莉望着天上的白雲朵朵,風兒正在輕輕的歌唱,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靜寂,祥和。

  我帶着那一株茉莉心中輕聲的呼叫:啊!祖母,你看到了嗎?那茉莉開了啊!正在風中飛舞,您看到了嗎?

  我帶着祖母對我的愛,踏着月光的幽靜,溫步回了家。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暖暖日光,我來一來最暖的。奇山異水,我享受着人間最重的——愛。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正在飛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正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