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是大自然中的一種植物,也是與人類很親近的朋友,花讓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有人喜歡高貴的牡丹、華麗的玫瑰、昂貴的鬱金香……而我卻偏偏喜愛那並不引人注目的茉莉花。它雖然很平凡,可又不平凡,因為它的不跟那些養在花房裡的花一樣,它的生命力很頑強,從不輕易向任何困難屈服。而且它還有一些特別的作用。 

  我家門前就種了幾株茉莉,本來門家環境不怎麼好,空氣中總會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有一次,走在路旁無意間聞到一股很香的氣味,我被吸引住了,好奇心讓我發現了路旁的茉莉花,原來是它發出來的味道啊,我拿進鼻子旁一聞,花香真誘人啊。我折下了幾枝,然後帶回家去,準備種在我家門前。我把枝條插進土壤里,不過很少去澆水,每天澆一次而已。可是過了幾天,我意外地發現,枝頭上竟然長出了小苗。更讓我驚訝的是,門前環境很不好,很少花能在這種環境中活下來,可是,看起來那麼軟弱的茉莉花竟然活了下來。要不是我親眼看見,我還不相信茉莉花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我眼中的茉莉花,很堅強,它與眾不同,從不向困難低頭。才過不久,就長出花來了。 

  茉莉花很小,有九瓣花瓣,它開出來的花是雪白雪白的,有時侯感覺像雪花飄落的樣子。它的葉子圓圓的,很有活力的綠色。它的香味更吸引人,遠處聞的時候有一種若隱若現的香味,一絲絲淡淡的而又甜美的味道;近處聞,靠近它身邊,這是一種濃濃的,像化不開的味道。花香沁人心脾,讓人一聞就感覺很美,它給人一種很清純的感覺。 

  別看它只是一朵小小的花兒,其實它還有別的作用呢。夏天的時候,我總喜歡摘下幾朵茉莉花,然後洗乾淨,摘去它尾端的一點青枝。放入杯中,再加點白糖,用開水沖泡。因為茉莉花的花香撲鼻,它沖成水的味道也很好聞,喝下去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好像涼快了許多,我總喜歡細細的品嘗它的味道。我們給那些泡茉莉花的水起名叫——茉莉花茶。這種茶可以讓人去火哦,而且很好喝,給老人做早茶最適合不過了。 

  我喜歡茉莉花,它雖然在別人眼裡顯得不怎麼引人注目,可是,在我眼裡,它比任何花都都要顯得頑強,都要顯得可愛。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