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繁星春水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春水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靈魂的深處,有一種快樂在冥冥中跳躍。輕輕地撥動着我的心弦,在一次次靜謐中的夜裡滋潤我乾涸的新。感動,洗滌着我雀躍的靈魂,我安靜的聆聽。哦。我聽到了童年銀鈴般的歡笑與父母慈愛的教誨。於是,我悄悄的將其譜寫成童年與母愛的五線譜。在繁星閃爍下一遍又一遍的彈奏。


  《繁星·春水》這部讓我們懷念和感動的書,是偉大的作家冰心老人寫的。在她這些閃動着靈光和真情的小詩中,數量最多的就是歌頌自然、母愛、和童心了。自然是美好的,母愛是偉大的,而童心是,是純潔的,是她將這些讚頌集於筆尖從而醞釀成了文字。


  詩中頌道:“那深藍的大海”,“閃爍着的繁星”,“飛濺的浪花”,“晚來的潮水”,“嫩綠的芽兒”,“淡白的花兒”……流星、大海、山影、晚霞,無不包含着溫柔的情思,散發著生命的氣息、誘人的芳香。景是如此之美,華光四散,而人也是美麗的。在詩人的筆下,“母親就是大寫的人”,“母親是人類最崇高、最無私的愛。是生的慰安,是美的典範。”


  讀“母親呵,天上的雨來了,鳥兒躲在它的巢里;心中的雨來了,我只能躲到您的懷裡”,領悟到:母親是我們心中的依靠,是風雨的臂膀。母愛如水,靜之的溫柔浸泡你。


  在《春水》中有一段詩:自然的微笑里,融化了人類的埋怨。我讀懂了自然用它的微笑化解了人類的怨怒。還有它博大的胸懷容納我們,讓我們洗盡鉛化,重獲新生。這是對自然多麼崇高的禮讚!人類的枯燥與冷漠和大自然的新鮮與熱情,如此鮮明的對比!在廣博、崇高的大自然面前,人類該是多麼渺小啊!去愛自然吧!與自然融為一體。那該是何等美妙的境界啊!


  書中這樣寫着:“別了,春水。感謝你一春潺潺的細流,你帶去我許多思緒。向你揮手了。緩緩地流到人間去吧,我要坐在泉邊,靜聽迴響。”這讓我浮想聯翩:春天的山澗里,清涼潺潺的溪流。涓涓的流向田野、樹庄,流向人間。它帶來的信息向山泉天穹無盡的流響,其中既有春水的溫柔和清冷,也有詩人冷暖不定的心情意緒——詩人天意。流水有情,一幅交相融合的春溪圖躍然紙上。


  書中的詩歌情至深,語至美。以含蓄、溫婉、典雅、美麗著稱。還有淡淡的憂愁。每一首詩都如天空中的星星,荷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有着特具的美術感。


  在歲月的輪迴中,時間的枯葉永遠無法將我的童年與母愛埋沒。我在生命道途中采拮童年的朝花,拾起一片片童真的夢想與慈愛的教誨。朋友,我又拾起了多少甜蜜呵!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