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不會抄襲的甘地》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會抄襲的甘地》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會抄襲的甘地》主要寫了甘地中學一年級,督學視察,甘地就差最後一個詞過關,可是他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他突然間發現幾個同學在互相抄襲。最後抄襲的同學都過關了,只有甘地沒有過關。老師狠狠的把甘地說了一遍,甘地在心裡暗暗地說自己笨,但是一個人誠實是最重要的,我不會就是不會,也永遠不會抄襲的。

  在我的身邊就‘有甘地這樣的人,也有同學這樣的人。比如說我今天考試老師在教室里監督,忽然外面傳來一陣叫聲:“樊老師、樊老師。”老師匆匆忙忙出去了,教室里立刻亂成了一窩蜂,有的互相抄襲,有的把書翻開偷偷看裡邊的答案。還有的就直接去老師的講台上看老師的準確答案。只有我在儘力的答着我的捲紙。忽然,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想答案就在書桌里,只要我一伸手就能取得高分。我想抄還是不抄呢?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說:“不能抄,抄襲的分數就不真實了,要做個誠實的孩子”。惡魔說:“抄吧,別聽天使瞎說,只有抄了你才能取得高分,讓你的父母高興,讓你的老師刮目相看”。我猶豫了很久,想起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一個人只有誠實守信,才能取得好的回報。美國傑出科學家、政治家、文學家富蘭克林曾經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我毫不猶豫的打消了抄襲的念頭。我把那道題盡我所能的答了下去。下午考試成績出來了,抄襲的同學個個都高分,而我卻答的分數很差。可是我不灰心,因為我做好了我自己,做了個誠實的孩子。我以後會努力學習。回家,媽媽因為我分數低把我批評了一頓,我委屈的哭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幹得好,真不愧是我的女兒。”我聽了爸爸的話滿意的笑了。

  誠實不是給別人看的,我們應當像甘地一樣,把它作為內心的行為準則,堅守到永遠,即使沒有別人看見,即使別人也弄虛作假了,自己也要誠實守信,因為我們的內心會知道一切,所以我們要做好自己。

  五年級:趙?爍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會抄襲的甘地》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會抄襲的甘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