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四(1)班 

  余丹睿知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深有感觸。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在讀完海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我的心被海倫不畏困難、不斷挑戰自我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們生命的音樂!”。是啊,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只有知識才能指引你前進的道路! 

  海倫的世界沒有光明、聲音和動人心弦的語言,只有黑暗、恐懼、和寂寞,與此相伴的還有一種精神支柱——美麗的夢想,正是這美麗的夢想支撐、陪伴着堅強的海倫走過了她寂寞卻光輝的一生。 

  她有一個夢想:如果能擁有三天光明——第一天,她要透過“心靈之窗?看到那些鼓勵自己一直前進的善良、可愛、樂於助人的人們;第二天,她要在天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景觀;第三天,她將在與常人一樣的日常生活中度過,體驗為生活而奔忙的快樂、憂傷與感動! 

  只有知識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只有知識才能支持我們在無望時堅持走下去!知識是偉大的,前進的道路上不能沒有它! 

  海倫在她既精彩更艱難的一生中,遇到過無數次困難,但她都以超越常人的勇氣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困難。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中,也會遇到很多困難,遇到困難時一定不要絕望,只有戰勝它才能走進只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記住,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你強它就弱!你的那片天空其實離你很近很近,但如果你害怕困難,畏縮不前,他就會遙不可及!有了困難,戰勝它!你的那片天空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