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北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北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天,我隨爺爺奶奶到了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的中心,是北京市最美麗的地方。啊!天安門廣場的人好多啊!天安門廣場的面積好大呀!聽爺爺說,北京每天的流動人口約有六十萬人呢!天安門廣場的總面積約達四十萬公頃。 

  廣場的北端是天安門,兩者隔着一條繁華的長安街。天安門城樓紅牆黃瓦,雕樑畫棟,顯得格外壯麗。天安門前是金水河,河上橫跨着五座漢白玉石橋,這就是美麗的金水橋。金水橋兩旁有一對漢白玉華表,上面雕刻着潘龍花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挺拔。 

  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南眺望,整個廣場盡收眼底。廣場中央矗立着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上面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是毛主席親筆提寫的。 

  廣場的南端是毛主席紀念堂。東西兩側,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巍峨壯麗的人民大會堂遙遙相對。 

  1994年10月1日,北京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我國第一位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聲巨人的吶喊,響徹雲霄,喚起了東方的黎明。 

  啊!天安門真是雄偉壯觀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北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