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這本書是講舊北京人力車夫的辛酸故事。這本書講北京人力車夫駱駝祥子為買車而經歷的三起三落的買車過程。他的性格暴露了最底層人民的模樣,也顯現出人性的險惡。

  這本書以巧妙的背景,人物,情節襯托出黑暗世界。

  背景:以二十年代末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

  人物:以北平一個人力車夫為主人公。

  情節:以洋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

  而作者也對此發表了觀點,看法,從他寫書的語言中不難看出作者也是一位痛恨黑暗社會的正義人士。這本書---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剝削,壓迫,並表達出作者的憤憤不平---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民展示軍閥混亂,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的圖景。

  我對祥子和虎妞印象較為深刻,祥子一開始為人老實,健壯,堅忍,如駱駝一般,因為祥子始初的性格特徵,我彷彿有些理解為何作者給這本書取名《駱駝祥子》了。是希望這個社會上仍有像祥子這樣的人,即使地位卑微卻仍正直,安分守己,虎妞也算是雙面人,她和劉二爺一樣心機重,即便是愛祥子也妄想控制他。現在想想書中場景,頓時一身出汗,虎妞太可怕了。

  書後感慨---既預測不到明天,那便把握好今天。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閱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