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熟悉的樹蔭下,碎碎的陽光撒在地面上,隨着風,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不經意間,一片葉子滑過臉龐,仰起頭,那蒼翠的枝頭,參雜進幾縷淡淡的黃,隱隱泛着秋的氣息。

  停下腳步,走進那棵滄桑的大樹,輕輕地撫摸着粗糙的樹榦,不禁感到惋惜,難道歲月要將棵樹的青春一點點地抽走嗎?一陣秋風吹過,又是沙沙的聲音,隨即又有幾片樹葉掙脫了樹枝,打着旋,緩緩飄落,它們那麼從容,似乎沒有一點留戀。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詩從腦海里一閃而過,不,更確切地說,是有人在吟,是龔自珍嗎?她也有對植物凋零、枯萎的遺憾吧!不錯的,樹葉的離開,是為了下一代的生存,每一片樹葉都有在這世上生存的權力,今年的樹葉多留一年,新的樹葉就要多等一年。它們和人類一樣,熱愛這個光明的天地,但它們同樣也熱愛自己的後代,和花一樣的,或許這些葉子會化作春泥,給下一代無限的愛。

  樹葉仍在配合這風唱歌,偶爾,幾個伴舞者會悄然落下,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頁上,以華美的舞姿,結束了充滿樂趣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