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寫在紙上是多麼渺小,種在心裡卻是如此偉大,就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

  很久以前,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個無名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創造了一個奇迹。二十八年!你也許會說,在一個荒無人煙又缺乏物資的島上生活一天都難,更何況二十八年!那你就錯了,魯濱孫靠着自己的智慧與信念,在這個島上獲得了很多令他終生受益匪淺的“東西”——在困境中如何生存。在孤島上活一天都難的人,是習慣了驕奢生活和榮華富貴的人,是頭腦簡單而不會生存的人。但魯濱孫則在最簡陋的生活中,最惡劣的環境中,讓人明白了什麼叫不可思議,什麼叫把不可能變為一定能。在困難中像魯濱孫這樣的人,才真正具備自強自立的精神,才真正賦有像金子一樣耀眼奪目的智慧。

  書中講到“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是事情。”這就是生存的一種方法,只有讓它在心田裡深深紮根,才能從根源上打倒困難,解決問題。老天不會事事讓你順心,事事讓你毫無阻礙地走向成功的陽光大道。它只會默默為你開一條小小的“縫隙”,讓你自己費九牛二虎之力把這條“縫隙”鑿開來,然後才能暢通無阻地走向光明。當然,在鑿與不鑿的抉擇中,選哪一種就是自己是否具備信念的問題了。

  在生活中,碰到困難是難免的,所以要學會生存,學會解決。就在前幾天,我照例坐公交車回家,可是,不小心上錯了車,坐到別站去了。我不知所措,着急得都要哭了。但一想,魯濱孫能在一個荒島上戰勝重重困難,並頑強地生活二十八年,那這麼點兒小事又有何難呢?於是,我便去商店換了零鈔,並打聽回家的車,就這樣,困難就解決了。如果你和我一樣,碰到類似的問題,千萬不要因為坐錯車而哭泣,而覺得倒霉。其實,恰好讓你學會了生存,讓你親身感悟到了如何去面對你精神上的“大敵”。

  桑蘭是一名中國出色的體操運動員。她在紐約第四屆友好運動會上,不幸摔跤導致高位癱瘓。但是,她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臉上燦爛的笑容絲毫沒改變。她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戰勝了許多困難,並通過醫生和自己不懈的努力,病情大大好轉,在生活方面越來越獨立。桑蘭是多令人敬佩啊!她知道生存,她知道人生雖然坎坷,但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憧憬的未來。拉克司內斯曾經說過“眼淚無法洗去痛苦。”是的,當你面對那漫長而冷酷的黑夜時,哭泣、着急是無用的。只有靠自己,靠自己想辦法生存下去,才能迎來美好而溫暖的光明。

  為了更好的明天,讓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吧!

  求是(競舟)小學六年級:李旻燁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在困境中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