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它告訴我的道理就是四個字——學會生存。 

  別小看了這四個字,它卻告訴我了很多。 

  魯濱遜由於一次偶然,被衝到了一座孤島上。可他並沒有喪失對生的希望,又重新站了起來。在孤島上安居樂業,並有了自己的“子民”:一群貓,忠實的老狗,溫順的綿羊,“波兒”(鸚鵡),聰明的星期五······ 

  雖然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可他沒有向命運低頭。編出了籃子,燒出了瓦罐,做出了香噴噴的麵包,曬出了葡萄乾,拿到了烏龜蛋,喝到了甘蔗汁,用羊油做出了燈、奶酪,吃到了鳥肉,抽到了煙斗,最終與星期五等人一起奪取了大船,殺死了海盜,回到了文明世界。過程驚心動魄,使人有無限遐想。 

  而生活中我們同學有的卻不是這樣,遇到困難變得急躁起來。現在的孩子各個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了。應該加強自主能力,不能什麼事都靠爸爸媽媽幫你。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面對困難和挫折從不低頭,依然有樂觀向上的精神。 

  陽光總在風雨後,讓我們戰勝困難,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乘風破浪!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