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安全,這個詞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當我們走出家門時,家長便會說:“注意安全!”每當我們爬到高的地方時,家長會說:“快下來,危險!”每當上學、放學的路上,老師也再三叮嚀:“路上注意安全!”這足以證明安全第一,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我們忠實的守護神,日日夜夜守護在我們的身邊,讓生命之樹挺拔青翠;安全還是什麼?安全還是脆弱的心靈,一瞬間也可能支離破碎;安全還是什麼?安全還是一個警鐘,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們珍愛生命、注意安全。每天去上學,父母總不忘提醒我們注意安全,而我們常常把這種話當作耳旁風。

  有一次,安全遠離了我……

  一個下午,光線很好,我和王一鳴去我們小區停車庫旁邊的大坡上玩滑板,我們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每人坐在滑板上,從坡上滑下去,並且手不能挨地。王一鳴順利地滑了下去,我也迫不及待的滑了下去,身子掌握不好方向,手直接重重的撞到了石塊上,疼得不得了,便大聲哭了起來,直到爸爸聽到我哭聲跑過來為止,我們第一時間去了醫院看病,幸好不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不過還是很難好要療養的病。

  作為一名小學生,充滿好奇心。好動、好玩是我們的天性,玩得“刺激”已成為新潮,有時連自己的生命安全都“置之度外”。為了刺激,為了大家“誇獎”,總是搞出一些五花八門而又危險的遊戲。可是人的生命是嬌脆的,一個不留神就有可能發生危險。安全似乎離我們很遠,又似乎離我們很近,遠如在天邊,近入隔咫尺。安全到底在哪裡?是的,安全其實就在我們自己的心裡。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珍愛生命,時時事事注意安全,我們才能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讓我們一起攜起手把“安全”這兩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規則,讓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交通安全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我們,帶給我們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學生吧。

  六年級:李芊成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