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么?要想生命

  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大家讚歎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 

  你們還記得兒時的那首兒歌嗎? 

  紅、黃、綠三盞燈, 

  十字路口眨眼睛。 

  紅燈亮晶晶, 

  大家停一停; 

  黃燈亮晶晶, 

  大家等一等; 

  綠燈亮晶晶, 

  可以向前行。 

  行人車輛聽指揮, 

  拐彎慢行要小心。 

  連兒時的兒歌都提醒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綠燈,現在我們已是中學生了,難道還不能遵守簡單的交通規則嗎? 

  人們如果不注意安全,那事故將會像“非典”一樣傳播起來,也許受害者不是你,是他,但也許明天就是你了,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財產損失,這值得嗎?為什麼不能遵守交通法則呢? 

  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不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中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我們還要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不亂闖紅燈等之類的警告語,讓同學們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學們更好的知道交通對人類的幫助…… 

  在出車禍前,如果人們剎一步車,停一步路,那就不會流血了,流血不但是痛苦的,更是心靈的撞擊,使人家破人亡,那這樣的車禍是不應該出的,這樣的犧牲又有什麼意義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一隻腳或少一隻手,成為殘疾,你願意嗎? 

  醒醒吧,執迷不悟的人們!你們難道願意為一點小小的便宜而付出沉痛的代價嗎?我想問你們:“安全,在你們心中有多重?” 

  常熟每年的交通事故就有幾千多件,而那些犯了交通法則的人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是多麼不值得啊!所以,讓我們現在做起人們的小榜樣,讓每個人都要吸取死亡的教訓,不再違犯交通法規了。 

  生命的河流,需要“交通安全”做堅固的護堤;生命的畫卷,需要“交通安全”這枝筆來描繪。生命的鮮花,需要“交通安全”的綠葉襯出它的絢麗多彩!安全就是生命。 

  金錢承可貴,生命價更高!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 

  注意安全吧!這不僅僅是為了你,還為了你的親人、朋友還有任何一個與你相關的人,你的遭遇會讓他們痛苦! 

  注意安全吧!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吸取這些血的教訓吧!注意安全,珍愛生命! 

  讓我們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就是時代的呼籲!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