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學校的安全活動辦得風風火火,從家庭到學校,從飲食到行動,無時不刻提醒着我們安全最重要,安全要在心。

  是呀,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交通安全是最重要的,一天內有多少人因為不注意交通安全而喪失生命,“紅綠燈千千萬萬次,而生命只有一次”是提醒我們不能亂闖紅燈;“喝酒莫開車,一杯換一悲”是警告我們不能酒後駕駛;“欲速則不達”是告誡我們在公路上不能超速行駛……生命誠可貴,人的一生只為能幸福安康,如果因為我們的違法行為,而葬送了自己或他人的生命,這樣家人該多悲傷呀!安全在我心,從遵守交通規則開始。前幾日,國內一天內16名學生兒童溺水身亡,16名,多讓人心痛的數字呀!這些孩子因為一時的貪玩而導致無法挽回的局面。水是生命之源,但在此時,它卻變成了一個惡魔,吞噬着無辜的生命,安全地使用它,不為了貪玩被它奪去生命,才能幸福地生活下去。安全在我心,從不隨意玩水開始。常聽別人說,孩子因為獨自在家隨意玩電、玩火、玩煤氣而釀成觸電、着火、中毒等危險事故,這些孩子獨自在家,卻不注意安全,這些帶有危險性的用器應該在自己已經懂得要領或在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安全使用,才能減少事故的發生。電、火、煤氣我們處處離不開它們,但它們也會給我們帶來災難,安全使用,才可以體會到它們帶給我們的便利。安全在我心,從正確使用電、火、煤氣開始。在學校里,我們也學要遵守規則,不追逐搞打,上下樓梯時不擁擠踩踏,要從右邊行走,以便造成碰撞等後果,安全在我心,從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開始。其次是身體安全,作為一個小學生,確實抵擋不了那些小攤上所謂的美食的誘惑,那些小吃散放出的燒烤油煎味讓人垂涎三尺,可人們知道嗎,那些食品都沒有通過食品安全檢驗那些油都是噁心的地溝油肉也是快要變質的,一些調料對我們的身體而無利,但有些人明知道路邊小攤對身體有害,可還是控制不了食慾,導致病從口入,小則生病掛水,大則癌症上身,到最後才後悔萬分。這些食品帶給我們的危害,我們完全可以控制,只有那些安全的新鮮食品才能使我們健康成長。安全在我心,從杜絕路邊小吃開始。安全是父母注視你時的笑臉,安全是黃昏時餐桌旁全家人的歡聲笑語,安全是公園裡扶老攜幼的全家福,而生活中隱患無處不在,我們只有遵紀守法,健康飲食,正確用物,安全在心中,才能平平安安、幸福快樂地成長。

  江蘇泰州泰興市中心小學六年級:郁晶茹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