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每次在馬路上看到一起起的交通事故,小的是輕傷,大的是重傷甚至死亡,一想起這些,我就十分緊張,真害怕第二天我就遇上了車禍。

  其實,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為司機野蠻造成的,比如說轟動全國的哈爾濱“寶馬撞人案”,“寶馬”的主人實在是野蠻,人家不注意把蔥掛在你的車頭鏡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也沒有人員受傷,並向你賠禮道歉了,你幹嗎殺人滅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傷亡,也不該報復,應該讓法律來處理才對。二是司機酒後駕車,因神志不清導致交通事故,比如今年5月11日晚,着名演員牛振華駕駛一輛奔馳轎車,在北京西外大街與一輛大貨車的尾部相撞,本人當場死亡。在此提醒廣大的司機叔叔阿姨們,從中吸取血的教訓,下決心引以為戒,更加自覺地嚴格遵守交通法規,避免交通事故給您帶來麻煩。三是司機的不良習慣造成的,比如自動擋車司機不扶方向盤、司機開車時抽煙、喝飲料、行駛時氣囊上面擺放物品、加油燈亮繼續行駛、不開大燈和老開大燈等等的不良習慣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源。四是有的交通事故確實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原因之一是闖紅燈或橫穿馬路造成的,交通信號紅綠燈的發明是減少交通事故有效方法之一。常言道“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我們絕對不可以冒險過馬路,哪怕兩邊沒有車,也絕對不能穿過馬路。原因之二是在馬路上打鬧、玩耍造成的,放學後幾個同學在一起走,說說笑笑,時而把同學的東西扔到馬路對面,那個同學便到馬路對面去揀,由於着急,也顧不上環視四周的車輛就跑,如果這個同學有福氣,那還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輛車經過,那後果可不堪設想。因此,同學們千萬不要在馬路上打鬧,以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原因之三是行人翻越護欄造成的,請大家不怕麻煩繞過護欄吧!

  同學們,你們聽了以後,心中一定有數吧!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共同關注安全,關愛生命!讓安全永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