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安全事故,時有發生,很多人因為沒有安全意識淡薄,事故發生后,輕者影響他人或是自己的健康,重者造成終身殘疾、甚至失去生命。同時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的傷害,在我們身邊履見不鮮,受害者有大人和小孩。許多人上有老,下有小,有些人是家庭的支柱,事故發生后,因為沒有了家庭的支柱,災難就降臨在孩子們身上,他們的孩子只有選擇輟學,外出掙錢,來維持家庭的生活。

  記得那是前年的炎炎夏季,我與媽媽吃過晚飯後出去散步,誰知危險正慢慢降臨……到了一個馬路口,正趕上人行紅燈,我已等的不耐煩。左右看看,只見車輛稀少,就把媽媽日常的叮囑,課堂上學的交通法規拋之腦後了,向著對面的公園衝去。誰知這時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了一輛電動車,我被嚇了一跳,我連忙跳上台階,幸好我跑的快,要不然就撞上了。

  有的人說:“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嗎?”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也許就是因為疏忽了一下,就會帶來終生的遺憾。我們常常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許多有關報道,就是因為忽視交通安全,才釀成了這一個個悲劇。在 3月18日 下午2點30分左右時,就有一位高2的學生因為交通事故,離開了他的家人、朋友、同學。這個事件再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交通事故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朋友們,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和我們息息相關。多少人,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