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全在我心中 

  簡單的“安全”二字,卻點燃了我心中的火焰,永不熄滅;它是團熊熊大火,照亮了我對安全的意識,讓我永不忘懷。 

  時間像一條長河,載着我們緩緩地流淌在這美好的世間,這時的我們感到多麼幸福;但我們又多少次親眼目睹一次次無情的車禍,奪走了多少個家庭的歡聲笑語;多少次森林火災,讓美麗富饒的大興安嶺,毀滅在瀰漫著的烏煙瘴氣之中;又有多少次不經意,僅僅是一剎那間,讓多少人成為殘疾,終生遺憾!多少次……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事故發生在我們身旁?為什麼有這麼多次不小心而至身殘疾?為什麼讓這麼多家庭失去歡樂和幸福,變為悲痛和不幸?這些誰也不怪,只能怪自己。因為你的心中沒有安全意識,把它看得那麼平淡無奇;可是你的生命是多麼重要,不管你多有才華,有多少錢,要記住生命僅有一次! 

  我們的生命有多麼輝煌而又多麼脆弱。一分一秒都不要放肆:在開車時不要認為沒有交警,就亂闖紅綠燈;不要以為節省時間,下樓時一步多邁幾層台階……每時每刻都要注意安全,以防萬一有出人意料的事情。 

  當遇到危險時也不要神情慌張不知所措,只要記住三個字“穩?靜?等”,就不會留下人生的遺憾。不論做什麼,都要腳踏實地一步步完成,不能因節省幾秒鐘而隨心所欲。俗話說得好:急於求成,反而壞事。鎮定自如也是遇難時最需要的品性,往往臨危不懼的人取得成就越早。靜靜思考,採取措施,等待救命,或選擇正確的自救方法。“寧等三分,不爭一秒”的話語時常回蕩在我的耳邊,這的確是個真理啊!只要把他刻骨銘心,才能避免厄運的到來。 

  我們一定要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對待安全,要讓這團火焰繼續燃燒,越來越輝煌;要讓這盞明燈,永遠照亮我們生命的歷程。認識了安全是一筆財富,真正做到萬無一失,留下的是一生的幸福!(六年級一班 孫璐 指導老師:杜文巧)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