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每個人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理想就好似天邊的條條彩虹,豐富多彩;理想就好似海邊的個個貝殼兒,數不勝數……我願把理想化成學習的動力,尋找與實現我最初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則是一名白衣天使。

  我的理想之所以是當一名優秀的醫生,是因為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並且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醫生救人小到門診,大到手術,都能關係到人們的生命,而且他們知道一個小錯就能釀成大禍。因此,他們總是那麼專心致志,不敢有一絲一毫的疏忽大意。在我小時候,每當我知道醫生又救治一個垂危病人,我的心裡便會既羨慕又佩服,不由得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醫生。

  醫生用他們無私無畏、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奏想了時代的最高音;是他們,不顧自己寶貴的生命去維護他人的健康;是他們,用高尚的品格感動了生命之神。是醫生用雙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責任說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他人的新生。他們的精神早已在我的心中栽了根,發了芽,將來還會開花、結果。

  當你降臨到這個世界里,第一眼看到的是誰?你肯定會說:是母親。其實不是,是醫生、是白衣天使,是他們把你的靈魂喚到人間。讓你這個新生命也來見識一下這個世界美麗的景色。每當你看到他們溫和的笑臉時,你便會感到因為醫生把他們無限的愛無比的親切與舒服。灑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感受到春天般的溫馨,母親般的慈愛。醫生,他的每一個角落都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他的一切都充滿了生機與魅力。我既然想要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便要做好準備。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學習、虛心進取,長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學,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醫學。其次我要開始學習體諒別人,因為我不僅要當一名醫術高超的醫生,還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醫生。這樣好在病人喪失信念的時候,給予他們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而且我還要學會堅持不懈,因為作為一名醫生在手術台上的時候,每一次輕易的放棄便是一個生命的離去。我現在最需要練習的是耐心,因為在做手術的時候,每一次的不耐煩便是對一個生命的部負責任啊!醫生是人類生命的再造工程師。我要為我的理想做一名醫生,努力奮鬥着,並奮鬥着一生!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願每一位少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六年級:251314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