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落時,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告訴我:生命不需要失落,富有激情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自卑時,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告訴我:生命不需要自卑,重新振作起來吧;勞累時,門德爾松的《威尼斯船歌》告訴我:輕鬆、浪漫些吧,生活還可以這樣過…… 

  那些優美、動聽,富有激情、活力的音樂帶給了我無限的享受與歡樂。 

  我想當一名鋼琴家。 

  這個理想應該是從小學時我剛接觸鋼琴時出現的,說起我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理想,為什麼學鋼琴,其實這個理想是一場音樂會帶給我的。 

  那是一場捐助印度洋海嘯的賑災義演。在台上表演的有許多人,他們都是但昭義教授的學生。當我們快聽完音樂會時,主持人上台了,她說,在我們聽音樂會的時候,李雲迪剛好路過深圳,他知道我們要舉行一場賑災義演,而且演奏者是他的學弟學妹,於是就來了,他也帶給了我們幾首樂曲。 

  李雲迪那優美的琴聲彷彿帶我走進了一個樹林,樹林中,鳥兒們正在嬉戲,又彷彿帶我走到了一條小河旁,河裡的水正唱着動聽的歌曲。忽然,天空劃過一道閃電,閃電夾着轟鳴的雷聲,暴風雨來了,那“呼——呼——”的狂風,吹散了鳥兒們的鳴叫,吹走了河水的歌吟……終於,雨過天晴,太陽出來了,陽光照亮了世界,也照亮了世界中的一切…… 

  這場音樂會,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它帶我走進了藝術與音樂的殿堂。 

  我多麼想當一名鋼琴家呀! 

  因為音樂能凈化人的心靈,因為音樂能驅散百病,因為音樂能使人更加純潔,更加美好,更加健康。 

  我從小就開始學鋼琴,雖然我彈得沒有李雲迪、朗朗等眾多鋼琴家彈得好,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雖然我學的只是業餘的鋼琴,但是我也快要考八級了。 

  我還會學得更好,我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 

  我堅信:音樂使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