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現在有很多環衛工人在為南寧的美而努力,但還是有很多人的環保意識很差。不信你瞧:菜市場的地板上隨處可見垃圾,民歌湖的水上全是破紙、桔子皮、飲料罐等垃圾,邕江的水裡竟看不到一條魚。人們還在樹上亂刻亂畫,隨意踩踏草坪。有的人居然還把燒烤用的木棒扔到地上!把地板搞得髒亂不堪,無法入目。

  九點鐘,我帶着憤怒的心情進入了夢鄉。

  在夢中,我發現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地面上,幾乎看不見一張紙;小河清澈無比,裡面有很多小魚在歡快地游來游去;街道上,雖然有很多車,但空氣清新甜潤。這是哪裡?我連忙找了個人問問:“這裡是哪兒呀?”“這裡是二零三二年的南寧呀!”那人答。“為什麼車很多,空氣還那麼清新呢?”我問。那人笑笑,說:“我們現在用的都是以水為燃料的‘環保車’,它的尾氣就是清新空氣。”“哦,原來是這樣,”我停了一下,又繼續問:“因為我是從二十年前來的,你能當我的嚮導嗎?”“當然可以啦!”那人友善地回答。於是,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南寧一日游”。

  我們首先來到了以前南寧最髒的一條街——古城路,哇!變化真大!以前街道上幾乎看不到一棵樹,現在綠樹成蔭,地面上見不到一張紙。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民歌湖,發現水面上沒有以往飄浮着的垃圾了,水也變得非常清,清得能看見水底的泥沙,還有幾條小魚在清澈的水中游來游去。我真不敢相信南寧這麼美,就跟他說:“去菜場看看。”那人驕傲地答應了。於是,我們來到了菜市場,發現地面上的烤串、棒子、杯子、菜葉等垃圾沒有了,旁邊多了幾家花店,花香代替了以往刺鼻的魚腥味,整個菜市的衛生治理得井井有條。我們又去了邕江濱、朝陽街等地,發現一切都是那麼地乾淨、整齊……

  “寶貝兒,快起床啦!七點二十分啦!”怎麼有媽媽的聲音?我睜開眼一看,原來剛才是在做夢啊!雖然這只是個夢,但我相信,只要加強環保意識,總有一天,這個夢會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