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的家鄉 

  記得在七歲時,爺爺帶我回過一次山區老家,住了半個月,走了看了很多地方。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家鄉窮”。大多數人的房子都是平房,樓房很少;自行車很少見,摩托車沒有,道路很差;原本是種水稻為主的地,因為缺水改成種耐旱的植物,如木薯、花生、黃豆等;山上樹木稀疏,濫砍濫伐嚴重;留在家裡的大都是老人、小孩,青壯年都到外地打工了;人民生活水平不高,醫療保健條件很差。 

  二十年後我已大學畢業,又工作了四年,已成家立業。小時看見的“家鄉窮”這事雖過去二十年了,可我一直記憶猶新。這年我帶着一家三口,再回家鄉探望親友,想看看家鄉變得怎樣。 

  這回,簡直讓我不敢相信,我的家鄉變成了美麗的茶園和果園。從前樹木稀疏的山上,而今成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茶園,年輕的姑娘們,歡快地唱着歌勤快地采着茶。茶葉廠是集體企業,該廠出產的綠茶銷往全國各大中城市。年輕的小夥子大多在茶廠工作。家家都種了不少沙田柚、三華李、沙梨、木瓜、桃、李、梅等果樹,這些都是家中壯年人乾的活。等果實成熟了,有專人收購外運銷售,家家的經濟收入都很可觀。家鄉的青壯年再也不用到外地去打工了。公路通到了家門口,年輕人都把自行車換成了摩托車,有的家庭還買了貨運車。平房變成了二層、三層樓房,從遠處看去跟城市一樣。人民過上了小康生活,合作醫療保障了群眾的健康。我處處看到人人笑容滿面,安居樂業。家鄉的父老們,我們要感謝黨的改革開放的政策好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