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逢佳節倍思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逢佳節倍思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想起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媽媽。

  記得那年我七歲,由於父母長期在外經商,沒空照顧我,我便跟隨了姨媽。每天我都十分想念父母,看到其他同學都有父母接送,我羨慕不已。中秋節快到了,電話中,爸爸答應我會回來的。我盼望着那天早點到。可我盼啊盼,盼來的卻是犀牛望月一場空。中秋節,團圓節。其他同學在家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吃着月餅,賞着明月;而我卻只能拿着月餅,對着明月,默默地思念着遠方的親人——爸爸媽媽。月餅不知為什麼,格外難吃;月光照在身上並不和諧,而是一種孤獨、憂傷的感覺;風兒吹過,並不涼爽,而覺得凄涼、可怕。明月之下,沒有歡笑,沒有溫暖,只有悲傷、失望。回想起幼年時的中秋節,一陣憂傷湧上心頭。

  那天晚上,我夢到了爸爸媽媽和妹妹,我們一起去了嫦娥的月宮,月宮潔白無暇……我從夢中醒來,如果真能像夢中那樣該多好啊!即使到不了月宮,但只要能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一起度個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我又睡去了,睡夢中,我們一起坐在廣闊的田野上,聽着故事、吃着月餅、賞着圓月,傾聽着動物們的演奏,享受着風吹的涼爽。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沒有失望、凄涼、悲傷。我睡着、笑着……

您正在瀏覽: 每逢佳節倍思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