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逢佳節倍思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逢佳節倍思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話雖這麼說,可我每次回家,母親就會說:“吃過飯回去吧,農村臟,到處都是灰,沒有你們家裡乾淨,你那地板就能照鏡子。來家你過不慣,看什麼都臟,都不順眼,能回來看看就行了,家裡又沒什麼事,你在外也要多注意點。”是啊,這就是家,只要回家,在老人面前你永遠是孩子,永遠需要母親的關照。在家裡,你總會有一種溫馨、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喝一口家鄉的水,雖然會有濃重的鹹味,可心裡怎覺得甜滋滋的。每次回家,母親都會很高興,怎是笑呵呵的,還會拿出她認為是好的東西來做給你吃。在家裡,你想幫一下忙她也不讓,怎會說你睡會去,做好了我叫你,在她眼裡,兒子在外面肯定很忙、很累,時刻讓她惦記。看着母親那忙碌的身影,看着她那滿頭的白髮,我的心怎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酸溜溜的。

  ??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調皮,總是讓母親擔心,經常性的不是這兒受傷就是那兒碰破,挂彩流血是常事。記得有一次,我在玩耍時不小心腿撞到撈草的鐵杈子上,小腿被戳了一個洞,鮮血直流,我一瘸一拐的回到家裡,母親見到我走路的樣子就問:“死孩子,又怎麼了?”我把褲角拉起給母親看,說被杈子碰了。母親一見我的腳被鮮血染紅了,傷口處也翻出了白色的肉,她的眼淚立刻就下來了。說真的,我自己到沒有哭,還安慰母親說,不礙事,就戳個小洞。母親流着淚,她二話沒說就立即背着我跑到大隊的醫務室。還有一次,那是一個初春的時節,記得身上還穿着棉衣。一次,上學路上來到一個水塘邊,看到清澈的水裡有好多大蝸牛,覺着好玩,就把棉褲一脫,下到水裡撈蝸牛去了。

  ??初春的水,冰涼刺骨,可我一點也不在乎,撈了好多大蝸牛。從水裡上來,腿被冷風一吹,馬上就不是滋味了。我穿上棉褲來到學校,可腿一個勁的疼,我還犯嘀咕,又沒碰着,怎麼會疼呢?上課時也無心聽講,兩隻手不停的搓着腿,實在受不了了,還沒放學我就提前跑回家了。回到家我把棉褲捋起來一看,才知道兩條腿上皴滿了血口子,滲出的血把棉褲裡面都染紅了,當時我真的流淚了。母親回來看到我流着眼淚坐在那兒一動不動,她知道又有事了,可能還不輕,因為我沒哭過。母親又走過來輕聲的問:“怎麼了?”我說:“我下水撈蝸牛,上來后不知怎地腿就疼了,還開口子流了好多血。”母親心疼的說:“這麼冷的天,怎麼能下水?”她說話很輕,我知到她心裡很疼,但這次她沒有哭,他知道那是皴的口子,沒什麼的。母親馬上燒了一盆溫水,幫我把腿洗凈,又抹了一層潤膚油,我馬上就覺得舒服了,原先的疼就都忘了。這就是母親,那種從心靈深處感受到的母愛,是永遠都難以忘懷的。 

?? 

??又是好久沒有回家了,馬上就是端午節了,我又回了趟家,回去看看母親。來到家鄉,我下車後走着回家,映入眼帘的是滿地即將成熟的麥子,一望無際,在風的吹拂下,滾動着黃色的波浪。村莊被綠樹掩映着,隱約可見那一排排暗紅色的瓦房和一棟棟突起的兩、三層的小樓。雖說每年都要回來,可每次回來都覺着新鮮,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快了,真可謂日新月異。我走着看着,不時的遇上來往忙碌的人們。本庄的人也有很多的不認識了,還真的體會了“入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的感覺。家門漸近了,我的心也加速了跳動,馬上要見到親人,見到母親了,我想,我該說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每逢佳節倍思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