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逢佳節倍思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逢佳節倍思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逢佳節倍思親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道路兩旁,路燈閃爍;遠方爆竹,不絕於耳;夜空煙花,五彩紛呈。多麼熱鬧的除夕夜啊!可是,身在異地的老爺現在過的好嗎? 

  誰不希望過年回家團聚呢?尤其是一個在外辛苦奔勞的老人,是奈不住寂寞的。眼前彷彿浮現了一個背影,寬厚而彎曲的脊背透露出孤獨與凄涼……那背,曾是我童年的搖籃。小時,我趴在那溫暖寬厚的背上,來者老爺給我講故事,有時聽着聽着,便睡著了,口水還流到了那背上。但現在那背卻越發彎曲。歲月是把刀,刀刀催人老。姥爺已經老了,卻還要為了生活苦受寂寞。連過年這樣的節日都不能回來!您布滿皺紋的眼裡滿是無奈,我的心裡也充滿了不舍。 

 “啪----”一朵絢麗的煙花開在我的頭頂,照亮了夜幕。一團團,一簇簇,五彩繽紛;如流星,似瀑布,千姿百態。這邊還沒開完,那邊又競相開放,目不暇接,讓人眼花繚亂。姥爺,您那兒的煙花也像這的美嗎?不知您是否也想我一樣,正仰首觀看天空中的煙花呢?心中也一定充滿了對家人,家鄉的思念吧! 

 “姐,吃餃子啦!”弟弟在屋裡喚我。餃子只有在團圓時吃才最好吃,姥爺,您吃了嗎?一個人端着一碗餃子,在一間冷冷清清的屋子裡,肚子吃着年夜飯,那會是什麼滋味啊! 

  沒有明月,但有煙花。姥爺,就讓煙花帶着我的愁心和對您的思念,隨着風直到您那裡吧!

您正在瀏覽: 每逢佳節倍思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逢佳節倍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