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照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照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偉大光榮的中國共產黨,誕生於1921年,他伴隨着中華兒女風雨兼程90載,從殘酷激烈的戰爭年代到安定幸福的和平年代,一路走來,我們偉大的黨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成熟。2011年7月1日是黨的90歲華誕,這莊嚴神聖的時刻即將到來,我不由得想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主席,他帶領無數革命志士打了一次又一次漂亮的勝戰,推翻了蔣家王朝,守住了我們的大好河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黨是我們的守候神,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黨像媽媽一如既往地關心着我們,就拿我們小學生來說吧,國家實行了“兩免一補”政策,免學雜費,免教科書費,補助寄宿生生活費。黨讓我們花得少,學得好,爸爸媽媽再也不為我們的上學發愁了。 

  黨不但關心我們的學習,還關心我們的生活。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校六年級的一位大姐姐,她媽媽不在了,爸爸又患重病,還有一個妹妹上幼兒園,家裡債台高築,捉襟見肘。大姐姐非常懂事,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做飯,飯做好了,還要一口一口地餵給爸爸吃,吃完飯還要收拾碗筷,打掃房間,洗衣服。夜深了才有時間寫作業,不管有多辛苦,大姐姐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學校、鄉政府、縣政府,聽了大姐姐的經歷,都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從經濟上給予補貼,還鼓勵大姐姐好好學習。那時,學校的每個同學、每個老師都非常感動,大姐姐也成了我們學習的典範。那時,我就想:我們的黨太偉大了,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共產黨人的身影;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我們可親可敬的黨。 

  爺爺是老牌子大學生,可他說以前他根本沒學過漢語拼音,英語聽也沒聽過;哥哥說他初二的時候才學的英語,我最幸運,我在幼兒園就接觸了英語。以前豆腐塊大小的書本也變了,變成了桌面般大小,書本圖文並茂,內容豐富。有一天,我不經意間翻開妹妹的英語書,哇,五年級的書本上都有我六年級的大姐姐沒有學過的單詞。我不禁想起了毛爺爺說得話“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我要好好珍惜我現在擁有的一切。我爸爸媽媽都是下崗職工,他們也曾悲觀過,是黨的惠民政策溫暖了爸爸媽媽的心,讓他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雖然他們現在都做小本生意,加上誠信經營,小日子也過得很有滋味。我呢,更是社會的寵兒,由於我家的情況,學校的許多捐助活動都有我,我知道,這是黨對我家的關心,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心。 

  作為黨的孩子,我們不能只知道索取,還要懂得付出。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就像一直雄鷹只有練就過硬的本領,才能搏擊長空。 

  我就是雄鷹,永遠翱翔在祖國的藍天。 

  指導教師:張 敏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照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照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