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新的學期迎來了,讓我走進了那美麗,多姿多彩的新學校。那翠綠的小草已經拱出了地面,給大地披上一層新綠。

  

  那天我在校園裡漫步中,一叢叢新鮮而濕潤的綠草映入我的眼帘,那明亮而燦爛的色彩使人感到賞心悅目。

  這時,黑乎乎的雲朵掠過天空,大雨傾盆而下。我坐在教室里,豆大的雨點打着窗門,我此時顯得非常煩悶,我擔心小草那瘦小的軀體是否能夠抵擋大雨的摧殘。雨停之後,我快步來到校園裡的草坪里,只見小草頑強地倒貼在地上,是那麼強壯,而且顯得格外的綠,格外的美。

  

  此時,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來,這正不是對小草的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好寫照嗎?

  

  在生活上,也有不少像小草一樣知難而進,不屈不撓的開拓者。

  

  巴甫洛夫是一位有了絕症的人,但他卻以頑強的毅力戰勝病魔的威脅,以他頑強的進取信心開拓了生活的道路。在學習上,巴甫洛夫以“跟困難作鬥爭,其樂無窮”的精神,學習了各種知識和技能。其實在生活中,像巴甫洛夫的人有許多,如:張海姐姐,科學家愛迪生和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等。他們都是一些殘疾人,但他們的精神就值得我們後人去學習。

  在大自然中,我喜歡那頑強的而又樸素的小草;在生活中,我熱愛那些堅強不屈敢於向困難挑戰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