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初春,小草在大地媽媽的召喚下,在石縫裡、山崖上、路徑旁悄悄地伸出他那頑強不屈的腦袋,餐風飲露,一天天地長大。此刻,人們忙於欣演員萬紫千紅的奇花異卉,很少有人去關注這些默默為大地鋪上綠裝的小草。小草並不悲傷氣餒,也不妒嫉消沉;認真看,仔細聽,你會發現它在昂首挺胸唱着自己的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充滿着對大地媽媽的深情,充滿着作為小草的自豪! 

我家門前有一個小花壇,裡面的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之後玫瑰,還有驕傲的月季,自信的茉莉,為爺爺種花贏來了不少贊語;而花壇邊是一圈小草,默默地作着陪襯。 

夏天的一個晚上,狂風驟起,暴雨如注,連大地媽媽彷彿也在雷鳴電閃中顫抖。第二天早晨,雨過天晴,走出大門,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驚。只見花王花后等一個個東倒西歪,垂頭喪氣,像戰敗的將軍,衣衫不整,傷痕纍纍;捲入泥土中的破碎花瓣更讓人倍感凄涼。正當我暗自嘆息時,驀然發現即嫩綠的小草,狂風暴雨過後更加精神了!我不由俯下身子端詳這些小草,只見葉片更加飽滿,葉色更輕翠綠;更有那滾動着的晶瑩水珠,閃爍出小草精靈,彷彿在說:“瞧,我是不怕暴風雨的。” 

啊!小草,你不正是廣大勞動人民的化身嗎?!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