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贊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奇妙無比,有各種奇花異草,百合、玫瑰、雛菊、曇花,都十分惹人喜愛。但是我欣賞的是那默默無聞、毫不起眼的小草。

  許多人愛花,認為它們可愛漂亮,微風襲來,一朵朵鮮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那婀娜的舞姿使人們嘖嘖讚歎。漸漸地,鮮花被人們視為寶貝,特別是曇花,因為曇花只在夜晚開放,那俏麗的模樣很難得一見。養花成了人們的樂趣,他們精心照料着脆弱的花朵。可是,小草被種的幾率卻是寥寥無幾。

  也許,再某一天,在人們欣賞着花兒的艷麗時,會覺得少了些什麼。放眼向街上望去,哪朵花的旁邊沒有幾株小草?正是因為有了小草的點綴、小草的保護,花才能從一粒種子長成現在的模樣。

  “小草不好玩,不漂亮,看這些花兒水靈靈的。”有人撇撇嘴,不屑地說。的確,草是不漂亮,可它不好玩嗎?就拿草中的一員——含羞草來說,你一碰它,它會立刻低下頭去,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過許久才會慢慢地抬起頭來,這在花中是非常少見的。而且,草還能治病呢:回心草能清心明目安神,對冠心病有一些療效;伸筋草能祛風散寒,舒筋活血;瓶爾小草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子萁根莖作“貫眾”入葯,能清熱解毒、祛淤殺蟲、止血。還有很多......這些難道不是草嗎?誰說草對我們的醫學方面沒有一定的貢獻呢?

  小草其實是一種很有趣、有用的植物,我喜愛小草,它默默無聞;我喜愛小草,它治病造福;我喜愛小草,我讚美它!

您正在瀏覽: 贊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