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的精神所折服,這位“灰姑娘”在逆境中成才,在艱苦的生活條件下還能成為一名着名的女作家,這使每個人感到不可思議。

  1816年夏,夏洛蒂出生於英國北部一個窮牧師家庭。母親不幸早逝,這不但給全家人帶來痛苦,還意味着幼小的夏洛蒂就要承受生活帶來的不幸遭遇。但要強的她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學習、辦寄宿學校、當家教、拾柴……這些常人難以想象的事情她都干過。一個女孩子在英國當時的社會是不受到人們尊重的,在他們眼中女人只能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去外面幹活、上班的只能有男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她不但沒有放棄,而且偏要在文學道路上闖出一條路來,讓人們知道婦女不是只能在家裡做飯的,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

  夏洛蒂三姐妹雖然很平凡,但她們身上那股正氣而是平凡人沒有的,她們抓緊時間孜孜不倦的書寫着,全身心地投入到寫作上。她們取得巨大的成功,和她們的不懈努力是分不開的。她們那不屈的抗爭精神,和敢於與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和膽識讓我們自愧不如。她們用自己的心血把一株不起眼的小草澆灌成一棵參天大樹,她們用事實來告訴人們: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