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媽媽,我想對你說 

  作為一個孩子,我們應該想過是誰給予了我們生命,對了,那就是偉大的母親,母親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長大。我們最要感謝的就是母親。 

  都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有一位母親,而我卻認為我們還有一位共同的母親,他便是紅軍。為什麼說紅軍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呢?這還得從我們學《長征組歌》這篇課文說起,自從老師上了《長征組歌》之後,我心中明白了許多,紅軍為了建立自己的國家,而走上了長征之路,他們一路的條件艱苦,卻也堅強地挺了下來。“橫斷山,路難行,天如火來水似銀。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是啊!紅軍的日子真苦啊!可他們仍不放棄,繼續前進。過了雪山又過草地,許多英勇的烈士都犧牲了,永遠沉睡在了長征的路上。“雪皚皚,野茫茫,高原寒,炊斷糧。紅軍都是鋼鐵漢,千錘百鍊不怕難。”紅軍的糧食不足了,他們還互相歉讓,互相幫助,度過了重重難關。他們什麼也不怕,面對敵人的追擊,他不屈不撓,終於經過紅軍的努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話說回來,如果沒有紅軍,沒有紅軍的堅強意志,我們也沒有這樣美好的今天。就是因為紅軍不屈不撓,前仆後繼,捨生取義的精神,祖國才有了這麼美好的今天,這些美好的日子,可都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紅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紅軍也給予了我們生命,如果沒有紅軍,也就沒有我們,我們都是紅軍的子女。是紅軍用鮮血換來的中國,也換來了我們。 

  在這裡,我要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向您說聲謝謝:“謝謝你了,紅軍母親,是您用鮮血換來了我們,您給予了我們生命,也給予我們好生活,讓我們好好學習,我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您就是我們的母親,媽媽!”我們永遠愛您!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您堅強,勇敢,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這些兒女學習。我們要向你一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您放心! 

  再回憶起《長征組歌》里的一幕一幕,想起我們的母親捨生取義的精神,我永遠也無法忘懷,我們為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而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媽媽,我們都為您感到自豪,謝謝您帶給我們的一切!” 

  點評:文章立意高遠,題材宏大,既有濃厚的歷史積墊,又有極強的時代感,文章評議大氣,結構嚴謹,配合宏大的歷史題材起到了很好的表述效果,而且在內容上,小作者運用了反覆的結構,使得文章的氣勢有沉鬱頓挫之感,很不錯。 

  10年後的武漢 “誰不說俺家鄉好,清風吹柳梢……”我開心地哼唱着。是啊,這怎麼能讓我不開心呢?我馬上就要回到我闊別已久的家鄉了呀!10年不見了,也怪想家的,家鄉有哪些變化…… 

  “武漢站到了。請到站的乘客下車,清好行李,請隨身帶好貴重物品,以免丟失。”廣播里傳出的聲音打破了車廂內的沉寂,也打斷了我的思路。“耶!我拎起行李,隨着前擁后擠的人群下了火車。哇!武漢變化好大!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使人一見就把所有煩惱拋到九霄雲外了。 

  突然,兩個熟悉的身影在人群里穿梭。很快,我認出他們是我的父母。“爸,媽!”我飛奔過去,抱住他們。“哎喲,十年不見了,長這麼大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是啊,到處走走吧,武漢變化可大了,算是長長見識,開開眼界。” 

  我隨着父母來到家中。我跑得快,先跑了上來,拿出鑰匙,正着轉,反着轉。哎呀,怎麼都打不開了呢?這時,媽媽爸爸都上來了,見我急得滿頭大汗,都笑出了聲。“笑什麼呀?”我很是不解,“哎喲,乖乖,你在外面沒用過紅外線超聲波門呀?”媽媽問。“紅外線超聲波門?我怎麼連聽也沒聽說過呀?”我更是疑惑了。“來,讓我告訴你。”爸爸接著說:“開門!”門“擦”地一聲,打開了。我們進了門。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媽媽告訴我:“這種門是用一種超聲傳入器將你的聲音輸入到門裡的超薄錄音機里,你說一句話,經認可,就可以開門了!”“哦,原來如此啊!”我說:“那我能把我的話輸進去嗎?”“當然可以!”媽媽將我的話輸進門內。 

  放完東西,我們來到了一條小道上,哇!這是馬路嗎?一點兒也不像呀!瞧那樣兒;寂靜的道路上沒有一絲污染,偶爾有幾輛無污染排放的小汽車駛過,路過這兒的旅客讚不絕口,小路兩旁,綠樹成蔭,很有點自然典雅的韻味。 

  我們來到了我的母校---實驗小學,學校門口已改為步行街,而校內,則已煥然一新。以前的國際部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幢信息化大樓,學校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悄悄走進一間教室,從孩子們的臉上,我讀出了熱烈的歡迎,我突然間聽見了一句話:“孩子們,把作業交上來!”我環顧四周,連老師的影也沒見着,我注意到了角落的一個機器,名叫什麼什麼作業讀取機。孩子們將作業陸續投進去,綠燈閃個不停,一個孩子將作業投進去后,“嘀------”聲,紅燈一閃,他的作業又跳了出來,很明顯,他的作業不合格。 

  我走出學校,已是傍晚時分,我疲憊地回到家中,今天我深刻體會到,科技在武漢迅速發展,人們在武漢舒適生活,快樂在心中回蕩。 

  武漢變化大,家鄉變化大,十年後再回家,一切全變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