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媽媽 

  媽媽,對每個人都是那樣的熟悉。我和媽媽,原本不和諧的母女,卻因為那一次的感動,化解了心中那一坐高牆,互相體諒,成了我們溝通最好的“幫手”。 

  小時候的我,很叛逆,很任性。媽媽對我的教誨常被我當成耳邊風。記得很小的時候,當時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媽媽生氣了,拿着雞毛彈要打我,我卻很叛逆的拿起小板凳和媽媽作“鬥爭”,以前的我會以為我沒做錯,但因為那一次的事,我不會這麼認為,只會狠狠地責怪自己! 

  那是一個烈日的早晨,我在心中已規劃好把方便麵當早餐,但走到樓下卻發現廚房中有個身影正忙裡忙外的,定睛一看,原來那是媽媽。我把腦袋湊過去,好奇的說:“媽,你幹什麼呢?”媽媽不理我依舊擺弄着手裡的活,哼,不理就不理,我看一下就知道了。我在心裡嘀咕着。煤氣爐上熬着粥,媽媽的黑眼圈顯而易見。原本我應該感動,因為早餐從我四年級開始媽媽就讓我自己鼓搗,並教我炒飯,但我卻喜歡吃方便麵,但今天不知怎麼回事,又幫我做早餐。心裡開始有些不解,但決定果斷點:吃面去,反正她早就不管我早餐吃什麼了。拿起方便麵正要開煮,一隻手迅速地將方便麵沒收了過去,一個不冷不熱的聲音飄進我的耳朵里:“別總吃方便麵,對身體不好,吃稀飯去!”命令的口吻將我折服,我不敢不遵從,不緊不慢地走到餐桌上,擺弄着稀飯,看了看時鐘,不早了,可飯還熱騰着,怎麼辦?心裡象熱鍋上的螞蟻,卻死鴨子嘴硬,不說罷了。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搖搖頭,又從廚房裡拿出一碗稀飯,涼的,可一看碗底,水還沒擦乾淨了,不管那麼多,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之後一聲不坑便急匆匆上學去了,上學的路上,我反覆着想着,那熱騰騰的飯,媽媽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敲打着我的心弦,心裡反覆告訴自己,她不可能這樣做,她對我一直有偏見。小小的發現“無情”地告訴我那時真的,以為媽媽從不喜歡睡午覺,但自從她每天幫我做飯後 我放學回家經常看到媽媽在補覺,那一刻所以的誤解全煙消雲散,也就是從那一刻我不再任由自己任性,也就是從那一刻我們學會了互相體諒。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