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身為祖國的“花朵”,自然而然的會受到家長的保護,這時,我們這些小小的“花骨朵”是多麼幸福呀,但是,媽媽的童年卻過的凄凄慘慘的。 

  當年,外公有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所有的粗話、累活都由媽媽擔當,而小舅和大舅這兩個響噹噹的男子漢,卻只是做一些輕活。雖然媽媽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媽媽從不埋怨。春天,萬物復蘇,一切事物都生機勃勃的,可媽媽卻得挑着水桶到十幾里路的小山溝里打水;夏季,烈日當空,大地被烤得像個火爐,可媽媽還得去摘野菜;秋天,秋風送爽,小夥伴們在路邊玩過家家的遊戲,可媽媽要待在屋裡做飯做菜;冬日,寒風瑟瑟,可媽媽仍然得到河邊洗衣服,那寒冷的泉水,把媽媽纖細的小手凍得開了個大口子。 

  媽媽義這樣日日夜夜地做着,那時,無人能體會到媽媽的痛苦。記得有一次媽媽告訴我,她到山上去挑水時,用自己存的五角錢買了一本故事書,挑完水后,就躲在山角看那本故事書。這時,外公來到媽媽身邊,二話不說投機取巧過媽媽的故事書撕成碎片。就為這事,媽媽還哭了好幾天呢。 

  和媽媽的童年相比,可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媽媽能在這種艱苦的生活下學習,而我卻在條件優秀的生活環境貪玩,真是感到羞愧極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