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訪媽媽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媽媽的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訪媽媽的童年

三門外國語學校五年級(7)班

  陳泓宇

  時間:2010年9月6日

  地點:三門縣綠洲名苑陳泓宇家

  我:媽媽,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訪談錄,我想訪談你的童年生活,行嗎?

  媽媽:好!你就隨便問問吧。

  我:媽媽,你小時侯吃的是什麼?

  媽媽:我小時侯家裡生活條件不好,大米很少,主要吃玉米糊、小麥糊加蔬菜,肉要一個月或幾個月才能吃上一次。

  我:媽媽,你小時侯又穿什麼衣服呢?

  媽媽:我小時侯家裡經濟條件不好,穿的衣服主要是我媽媽親手縫做的,衣服上還有一些補丁。冬天總感到穿得不暖和,手腳都凍傷了。

  我:媽媽,你小時侯怎麼上學的?

  媽媽:我小時侯在鄉村小學上學,學校離家有五、六里遠,沒有公路、汽車,我每天步行上學。我很愛學習,學習也很認真刻苦,我的成績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

  我:媽媽,你小時侯是怎麼玩耍的呢?

  媽媽:我們那時沒有錢買玩具,遊戲中的玩具都是自己動手做的。有時做玩具的時候還會弄傷手,家裡是沒有創可貼的,受傷了就自己用布條包紮一下。雖然那些遊戲不是很好玩,但都是自己想出來的,所以也玩得很開心。

  我:媽媽,我的童年比你的童年要幸福、快樂。

  媽媽:你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對父母、關心你的人和社會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訪媽媽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媽媽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