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處女作《魯濱遜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島,戰勝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主人公魯濱孫內有着這樣不同尋常的遭遇,他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樂觀竟然頑強地在這座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而且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十分充實、豐富。而且在這座孤島上的漫長的時間裡,他在孤島上種莊稼、搭木屋,吃了千辛萬苦,還救上來6個人。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自己生活二十八年。這是常人無法做到的。他仍然生存下來。但想回人間的心切,(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在這個裊無人煙的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呀!),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於1868年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當我第一次閱讀魯濱孫漂流記的時候,它給我極大的震撼。因為在困難出現時看着魯濱遜的經歷,使我可以想象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體驗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更使我重新燃起了克服困難的熊熊烈火…… 

  在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 

  在書中魯濱孫還多次提及到‘魯濱孫相信上帝賜予了他的第二次生命’這也許是讓魯賓孫堅持活下來的精神支柱吧。 

  無論我們碰到多麼惡劣的遭遇,都不能灰心。因為你並沒有死亡,比起不在人世的,你是多麼幸運啊!把握現在,珍惜未來,不去浪費一分一秒,這是我們所能做到的一切。 

  相信自我,便能成功。 如果世界上真有什麼普通人的冒險經歷值得公諸於世,並在發表後會受到公眾歡迎的話,那麼,我認為,《魯濱孫漂流記》便是這樣的一部歷險記。 

  作者笛福先生所寫的這本書形象地反映了資產階級處在上升時期的精神面貌,塑造了那個時期資產階級的一個典型人物。正如馬克思所指出的:“魯濱孫一方面是封建社會諸形態下的產物;另一方面他又是十六世紀以來新發展的生產力的產物。”不同時代的讀者可以從各個角度解讀《魯濱孫漂流記》,這部小說之所以風靡世界而又歷久不衰,並不是因為歷代評論家的種種褒揚,而是因為在世界各地它擁有一代又一代的讀者。據說,除了《聖經》之外,《魯濱孫漂流記》是再版最多的一本書。今天,該書被譽為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成了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部不朽的名著。 

  此書介紹主人公魯濱孫在生活安逸的情況下,出海探險,在已經遇過一次海難之後,還繼續航行,當他遇險漂流到一個荒島上時,他也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了故鄉。 

  此書精彩的部分有很多,但我認為不外乎兩點:一是作者敘事語言通俗易懂,在書的前段中,作者運用了大量的篇幅來介紹魯濱孫在航海前對於是否要出海、是否不聽父母的勸戒,而是聽從心靈的指引,這些細緻入微的心理描寫,作者描述得淋漓盡致。二是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將主人公近三十年的生活生動地展現在我們讀者的面前,讓我們眼前好似真的浮現出一個青年的生命歷程。《魯濱孫漂流記》是讓人看了之後都認為最原始、最本我的書籍,不只因為它的劇情精彩,還有它給我們這些現代人給予的啟示。 

  在多次閱讀之後,我深深地被此書吸引,我發現它不單單是一本描寫歷險的書,而是一個生命、一個人生抉擇。在我們人生中,會遇到許多人生的交叉口,是通向光明還是黑暗,這些都是我們必須做出抉擇的。魯濱孫選擇的是航海,一條讓他有家不能回,無人陪伴的生活,但在其中他也有收穫,學會了生存,得到了友誼,可是代價是浪費近三十年的生活,或許有些人認為他不值得,但又有誰能說他這樣不幸福呢?人生是一道永遠沒有答案的難題,所以就要我們在選擇人生道路時大膽但不失慎重,做出真正的抉擇。 

  我感謝作者笛福先生,因為他所寫的這本書為我們今後在人生的抉擇上提供了很好的啟示。正如《聖經》上所說的“等候上帝,要剛強勇敢,堅定你的意志,等候上帝!” 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