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韻味大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味大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理,擁有着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色和星羅棋布的文化遺迹,是一個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

  這魅力無窮的大自然,逗得多少遊客駐足觀望?看那雄偉壯麗的蒼山:十九個兄弟異肩站立,身上掛着無暇的玉帶——十八條清澈的溪流。看那秀氣優雅的蝴蝶泉,成千上萬的蝴蝶來到合歡樹上聚會,它們倒掛着,連須鉤足,結成長串,一直垂到水面。陽光之下,五彩煥然,壯觀奇麗。看那風光秀媚的洱海:鏡子般的湖水中倒印着蒼山和連綿相依的雲彩。它的美麗風光,是那樣多姿多彩:清晨,湖面上有着輕盈的薄霧,湖面煙波無際,旭日初升,朝陽四射,泛起微微金波,夜晚,水靜風輕,月光照在波光上,輕濤拍岸……

  這美輪美奐的文化遺迹,使我們回到了曾經。大理古城有631年的歷史,城內由南到北橫貫着五條大街,自西向東縱穿了八條街道,整個城市呈棋盤式布局。崇聖寺三塔是大理“文獻名邦”的象徵,有1154年的歷史。它的布局齊整,外觀造型相互協調,塔頂端有鎦金塔剎寶頂,華麗非凡。小塔玲瓏雅緻,大塔高大雄偉,點綴出了大理的歷史風韻。白族民居獨具匠心,民居院落天井坐地朝天,敞口向上,承接陽光,雨露、日月精華,給住宅帶來了新鮮空氣。在牆上,雕刻着飛龍舞鳳,畫著花鳥、山水等,表現出了一種清新雅緻的情趣。

  我愛大理!

  六年級:坦坦

您正在瀏覽: 韻味大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味大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