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理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理一日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城 

  游完了昆明,我們坐火車連夜趕向大理。早晨,我們下了車,又上了開向大理古城的車。我在車內幻想着:古城,應該就是古代的老城,裡面的東西應該是有種古風雅韻的味道……“吱——”一個急剎車把我帶回了現實。 

  “這兒就是聞名中外的大理古城。”導遊用大喇叭喊着,“請大家自己參觀、遊覽,10:00在這兒集合。“耶!”終於可以自由遊玩了。我打開相機便向裡面走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城樓,看起來樸素大方、堅固耐摧。聽導遊在車上說,這兒原本是大理國,這座城樓是用來抵禦外敵的侵犯的。我仰頭一看,兩個秀麗的大字展現出來:大理。這還是郭沫若老先生親手題寫的呢!我的好奇之心越來越不可等待,他領着我進入古城。一個個古樸秀美的房屋,素凈清雅的街道,井然有序的貨物,果然不同凡響啊!如果住在這樣的地方,一定可以逍遙自在、無憂無慮。 

  我一心只想達到那汪清澈的泉眼,於是加快了腳步。終於走出了繁華的大街,來到了寧靜的女兒國。聽其他導遊說,《西遊記》中的女兒國就是在這裡拍攝的。輕輕一聞,一股夾雜着泥土芬芳的清香、桃花特有的淡淡花香撲鼻而來。再往左拐,我看見那清波粼粼的水潭——就是它!兩旁栽滿了桃樹,涓涓細流無聲地流進池中。再看那水,清得難以讓人想象。真想多呆上一會,可是時間不等人啊。於是我們匆匆趕向銀府。 

  前腳剛剛踏進去,我就睜大了眼睛,嘴張得老大——滿屋都是銀器,服務員也帶着各種各樣的銀飾,真是滿屋放光呀!他們散發出的光澤讓我每件都想去摸一摸……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上車后,看着快速後退的古城,我還真有點兒留戀呢。

您正在瀏覽: 大理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理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