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具韻味的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具韻味的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悄悄地走了;夏,快快地溜了;秋呢?邁着蹣跚的步伐,帶着遍地的金色, 

來了! 

——題記 

初日緩緩的從東方升起,蕭瑟的風伴着秋的氣息,卷落了片片枯萎的葉,地上,空中無不存在它們的身影。捧着一杯清香之茗,望着窗外的景,一種超脫的愜意由然而生。象徵秋天的金色告訴我:獨具韻味的秋,來了! 

秋之葉 

秋葉,有的伴着秋風落到地上,有的還在展現着僅剩的那點金黃,那樹上的葉與地上的葉兩相輝映,將秋點綴的獨具韻味。葉的金黃彷彿要流出類似的,各外惹人喜愛。拾起一片落葉,用手輕撫它的葉莖,用心體會它的紋理,我彷彿看見了春的芳芬,夏的昂然,球的終結,彷彿看見了百花齊放時葉的襯托;百花爭艷時葉兒的默默無聞;秋天花兒凋謝,葉兒卻滋養了一方土壤…….一切的一切,葉無時無刻不再做着貢獻,莫看枯葉的模樣難看,不知它們曾經葉綠過。我將一片秋葉小心翼翼的珍藏與書中,只是希望時而聞到飽含生命的氣息。 

秋之湖 

秋季的湖,別樣的靜謐,聽不見遊人嘈雜的聲音,看不見魚兒躍出湖面的場景,這時的湖,只是邀請秋風與它相伴。只要你看見一道道微波,方可察覺道風兒又在和湖水嬉戲。乘坐小舟,我來到了湖的中央。湖水彷彿比春天時要清澈許多,伸手去觸摸湖水,一道道漣漪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船兒緩緩駛向前去,我靜靜地躺在船中,希望與湖水合為一體,與秋風交為一友…… 

秋之收 

兒時我便知道,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農家人最快樂的季節。老老少少背起竹籬,去果園裝各家的肥碩瓜果,處處飄着香甜的氣息。每位農家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時不時地傳來銀鈴般的笑聲與豐收時喜悅的歌曲,我不禁想:這該不會是神秘的秋姑娘為辛勤的人們施得一個快樂的魔法吧? 

秋之俏 

許多人都讚美春的生機勃勃,夏的生機盎然,但他們不知道,秋也有獨特的韻味,這時準會有人出來反駁:“秋的哪一點可以比得過春與夏?”我會笑着說:秋是比不上春與夏,但她有她的韻味,特點。那獨特的金黃,不是哪一個季節都有的!秋的俏,秋的美,與春季夏季不一樣,那是一種深沉的美,閑適的美,喜悅的美,獨具韻味的美! 

神聖的秋,我讚美你,我欣賞你,無論是初日,夕日,深夜,凌晨,你的韻味永遠那麼難以捉摸,倘若你在秋季,一定要去感悟秋,讀懂秋。

您正在瀏覽: 獨具韻味的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具韻味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