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道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道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道夫 標籤:清道夫作文

  我特別喜歡養魚,因為家裡的魚太多,我就分兩個魚缸飼養。一天,爸爸又買了一條魚回來,它叫清道夫,並且叫我好好研究它。

  這條魚真的很特別。它身上有甲殼,並且特別醜陋,它的甲殼發黑,硬梆梆的,但是它的肚子卻特別柔軟。

  因為它很難看,我把它放入了較髒的魚缸里。過了幾天,沒有清道夫的魚缸上長滿了類似海藻一樣的綠色植物,水也變得發綠了,小魚失去了往日的活潑機靈,在水裡死沉沉地擺動着尾巴。而有清道夫的魚缸則和它有着鮮明的對比,水比以前更加清澈純潔,玻璃也像被人擦拭過一樣透明,小魚們也活潑的游來游去,嬉戲、追逐、歡快地擺動着它那美麗的小尾巴。我覺得特別奇怪,我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清道夫到底吃什麼?它用什麼把玻璃擦拭得這麼乾淨?

  帶着這一系列問題我仔細觀察它,它並不吃魚飼料,而是在魚缸的底面和側面游來游去。它游過的地方都特別的乾淨。我發現了,我終於發現了,我發現清道夫的嘴像吸塵器一樣,把魚糞、綠色的植物統統吸到了肚子里。它嘴裡還含着一個氣泡,這個氣泡里是氧氣,這樣就可以使它在水裡的時間變長,讓它可以吃到更多的“食物”了。怪不得它叫清道夫呢!我又查找了百科全書,書上證實了我的發現,清道夫以魚類排泄物、海藻、細菌、飼料渣為主要食物。

  沒想到爸爸花七八元錢買回的這條醜陋的、受盡我不同待遇的清道夫,竟然有這麼大的本領,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莫非爸爸買這條魚有他的用意?

您正在瀏覽: 清道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道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