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出廬山,完善自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廬山,完善自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讀完蘇軾的《題西林壁》我不禁思緒萬千。

  這首詩是蘇軾題寫在廬山西林壁上的,這就奇怪了,作者既然來廬山遊覽,為什麼會“不識廬山真面目”後來,我才明白過來,詩中說的很有道理,而且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這種現象。

  就比如說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常常認為自己做的很對,可在別人眼裡,我們的做法就不一定做對了。難怪人們常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要想讓自己做得更完美些,就得多聽聽周圍人的意見,更要多角度地思考問題,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做得非常優秀。

  就拿我們平時的考試來說吧,做完試卷時,我們經常是檢查了一遍還沒有找出錯誤,可試卷一到了老師的手裡,便會破綻百出,這是怎麼回事?“只緣身在此山中”。

  再比如下棋時,常出現下棋人不知怎該走:而旁觀者卻知道,並說得很有道理,當下棋的人被旁觀者提示一下時,則會恍然大悟。

  詩古詩詞,應讓思緒儘可能非得飛得更遠,讓古詩詞給我們插上想象的翅膀。使神思飛揚,陶冶情操,豐富思情,提升修養。

  其實,生活中像“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現象還有很多,有人也許會說:“既然這樣,那我們就當個旁觀者行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因為只有實踐才能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

  六年級:項妍

您正在瀏覽: 走出廬山,完善自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廬山,完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