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完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善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則笑話:路邊停着一輛寶馬,屬於違章停車。警察過來,貼罰條,抄單子。有一哥們從商場出來:“你丫不就是警察嗎,牛什麼啊?不就會貼條,抄單子嗎!“警察看了他一眼,沒說話,繼續抄單子。哥們接著說“你要真牛B,甭貼條,你直接叫拖車拖走!“警察看了他一眼,還沒說話。“牛什麼啊?除了會貼條嚇唬我們,你們還會做什麼?牛B你拖走!“警察抄完單子,打電話,叫拖車。拖車來了,警察看着那哥們。“嘿,你還真牛啊!你真牛,你拖走啊!借你倆膽!“警察一擺手,車拖走了。警察看他兩眼,想勸勸他,往後別這麼叫板。哥們一翻白眼“你牛B,待會兒你等車主來了你告訴他,你把他的車拖走了!“

  想必誰聽了都會笑,不過笑完之後都會說,這位仁兄簡直是無聊透頂,典型一損人不利己嘛!

  其實細想一下,損人何嘗不是害己呢?我想,倘若現實生活中真有笑話中的那位吃飽了沒事拿警察開涮的仁兄,恐怕也至少的承擔個妨礙公務之責,那位警察先生也未必會讓他輕輕鬆鬆離開。

  難怪曾有人把人的利己行為方式歸納為五個級別,而最低級就是“損人不利己”。這種人的利己總是以損人開始,以害己告終,此類行為被定義為“呆傻痴”。準確之至。

  我想起了我們幼時下的跳棋,當我們一心想堵住別人的路,拆別人的橋時,回頭看看自己的棋,基本也是寸步難行的狀態,到頭來非但堵不了別人的路,多半還落個輸棋的結局。反之,如果下棋時自己懂得修橋鋪路,與己方便時也與人方便,大度寬宏,便娛己娛人,皆大歡喜。

  我們生活在一個利益交織的社會,不可否認,追求利益是每個人的權利,古語云:天下人“皆為利來皆為利往”。不可否認,利己之心人皆有之。

  但是,現實生活中就是有些人,他認為,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得到。自己好逸惡勞,別人勤奮努力,當別人得到了,他就千方百計使絆子,使壞水,到頭來,別人固然遺憾,他自己又何嘗不是落下一個”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的結果,最後得到的只會是眾人的鄙夷,可謂損人而害己。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冷靜清醒地看待自己,理性寬容地對待他人,切勿心生嫉妒去做那些小人行為,多看別人長處,多找自身短處,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寬。

您正在瀏覽: 完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善人生 暫無評論